close

禮拜六回台中陪阿嬤過生日的時候,行經清水休息站,我想那是我們台灣最大、最漂亮的五星級休息站了吧!一進去第一家就是有名的小林煎餅,光吊鐘燒就排了好長的隊伍。


第二家是手信坊,走高速公路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的招牌。他們家的黑糖雪菓子麻糬我已經吃了好多個,是我媽逢年過節必買的伴手禮。最近他們又出了好多新產品,像鹹蛋糕我就覺得很好吃。


鹹蛋糕有點甜有點鹹,鬆軟可口。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看了就一直流口水的黑糖蒸饅頭。只是手信坊的店員一直遞給我鹹蛋糕和麻糬試吃品。我吃完後走了幾步離開店家後,卻又不由自主折返到黑糖蒸饅頭前面,店員還是很有禮貌地給我鹹蛋糕和麻糬試吃。

我一方面很有骨氣地說吃過了,一方面又站在黑糖饅頭前面不肯走,一直在想黑糖蒸饅頭剝開來是什麼樣子……

我爸提醒我前面還有很多家,先逛完再說。於是我走了第三家、第四家,店員還是非常熱心給我試吃品,我吃了半月燒,裡面有紅豆加麻糬,還吃了標榜不像蜂蜜蛋糕的蛋糕(但我吃起來就是像蜂蜜蛋糕啊)。

逛完一圈,我只能說,台灣人真是有情有義啊,每一家店好像在比誰最大方一樣,不斷地遞給我試吃品。最後我吃到肚子都快淹到脖子了,還是念念不忘我的黑糖饅頭。於是,我又第三次走了進去。

店員還是給我鹹蛋糕和麻糬試吃品,我笑著搖搖手說不用了(你們看不出來我想吃的是什麼嗎),卻死皮賴臉盯著黑糖饅頭不肯走(妳以為這樣人家就會給妳吃喔!


「姊,妳想吃就買啊,一直站在這邊,人家會覺得妳很奇怪耶!」

「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啊?」

「可是我可以只買一個吃嗎?」一個就要三十五塊耶!

「人家都是買一盒,哪有只買一個的。」

「可是,我身上只有五十塊。」

「好啦,我先出啦。」

「喔,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就一盒吧。」

「一盒嗎?」店員一邊問我,一邊已經開始包裝。

「嗯,請問現在付嗎?」

「不是,請到櫃台那邊結帳。」只是,我一轉頭看到旁邊大排長龍的隊伍,龜毛的我竟然說~~

「要、要排那~~麼長喔,那、那還是不要好了。」我說完店員應該很想掐死我吧!

其實,我也很想掐死我自己,因為、因為我現在好想念黑糖蒸饅頭喔!我看到網路上吃過的人說:「剖開來看好驚喜,內餡有有紅豆顆粒的紅豆泥,最裡面還有黑糖麻糬,雖然叫饅頭,但口感跟台灣的饅頭完全不同,麵團QQ的有嚼勁,吃得出黑糖味但不過甜,配上軟綿的紅豆泥及黑糖味重的麻糬,三層次的口感,很特別

我看到這段話心都快碎了!天哪,那天到底是誰說不買的啊~~~~~~是誰?!是誰?!紅豆、麻糬和黑糖三個拆開來我都已經超喜歡了,合在一起那不就更令人銷魂......

唉,所以最後我的結論是:

1、 過了這個村,可沒那個店,如果真的喜歡,就去吃一個吧,如果不會太貴的話。

2、

吃了那麼多清水休息站(暱稱試吃休息站)的試吃品後有點良心不安,我決定下次再去的時候,一定要多買一些黑糖蒸饅頭回來刺激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