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爸媽去恆春探訪阿嘉的家,家中只剩下我和兩個弟弟。晚上,小弟回來,看到我在客廳看報紙。

「姐,妳看得範圍好廣。」小第一邊說一邊笑。

「??」我用眼神詢問他。

「明明就一個人看,怎麼看起來像有五六個人看一樣亂。」

$%#&@......

洗完澡後,我把衣服塞進短褲,像小學生造型一樣跑下樓,打開弟弟的房間。兩個大男生,還穿著上班的襯衫,就坐在床上聚精會神打電動。

「嘿嘿嘿,姊姊。」大小弟一起抬頭對著我笑。

「呵呵呵,抵迪。」我也瞇著眼對他們笑,然後轉身離開

雖然是姊姊,但很喜歡在生活上像個妹妹一樣和他們撒嬌。我常覺得,我都已經是一個熟熟女了,怎麼還是像小朋友一樣?直到昨天和製作兼好友阿孟聊天時,阿孟說:

「想一想,我們這樣一起合作也有七八年了吧!」

「對啊,那時我才剛上大學,二十出頭耶。」

「可是,我從來不覺得妳是年輕人耶!」

「嗯?為什麼?」阿孟的說法令我訝異,這跟平常大家說我不太一樣。

「因為妳很穩,沒有年輕人浮躁、愛玩、不夠負責的缺點。就是會很放心地把事情交給妳,知道妳一定會完成,而且做得很好。」

「恩。」

「所以,雖然妳外表看起來很年輕,但就是不會覺得妳是年輕人。而且,妳會想讓自己變得更好,遇到問題妳會想辦法去解決,不會趴在那邊不動。」

雖然讚美讓我有點不好意思,但我也大方承認,覺得我自己很穩,呵呵!

我還記得辦公室我組長有一次說我不像年輕人,過於沉穩。但,有時我又會和朋友玩在一起,太幼稚的時候,覺得每個人都像我哥哥姐姐。

我常覺得我有好多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自言自語、自得其樂;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笑笑唱唱、玩玩鬧鬧;開始工作時,埋頭苦幹,使命完成;遇到人生挫折、難過傷心時,也會在思考後,趕快站起來,拍拍塵土,繼續往前走。

我的外表容易給人錯覺,但偷偷告訴你們(結果看到的都看到了),其實真的能熟悉我、瞭解我的人,是能看到認真成熟那面的我喔

我的生日在雙子、巨蟹的交界,所以其實準確來說,我不是巨蟹,也不是雙子,我這個日期出生的人叫做:雙子巨蟹座。篇幅過長,我摘幾段上來:

雙子巨蟹結合了雙子與巨蟹兩個星座的部份特徵,代表意象是「神奇」,在這個「神奇的交界」出生的人,很容易對浪漫、靈性的事物深深著迷,所以這型的人經常會將他們的才智、精力發揮在具有較高心靈層次的活動上,諸如家庭、宗教、哲學藝術、政治或社會等等。

由於這型的人可以全心全力投注在上述活動中,因此他們常給人溫和、 不露鋒芒的謙虛印象。無論從事何種行業,都屬於默默無聞、努力耕耘的一群。但是在年紀漸長、性格成熟後,他們會變得比較積極果敢,這才逐漸展露頭角。

雙子巨蟹的人很容易受到誘惑,但不論是有意或無心,也很容易迷惑別人。這型的人具有天真無邪、甜美迷人的魅力,但應小心,別受騙了。雙子巨蟹通常都有自我防衛的警覺性,但個性溫和的他們一碰到感性的情境,還是會不自覺地降低警戒線,讓惡人有機可乘。

雖說雙子巨蟹對魔法、神奇的事物十分著迷,但他們也可以是個極端冷靜的消費者。買東西時,他們會用客觀、理性的眼光評估它的實用性,進而克制一時的購買衝動。換言之,他們不是會亂「瞎拚」的人。

事 實上,他們對邏輯和情感方面的興趣更高。這型的人在表達情感時經常是理性的,他們不大會覺得沮喪或心情不好。雙子巨蟹人緣不錯,但從泛泛之交、朋友到親密 的伴侶,他們都會用不同的方式相處。他們很清楚交情到什麼程度,該有什麼樣的接觸,如果你不夠敏銳,不知道他們的底線在哪 裡,恐怕很難發展出更進一步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