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開幕那天,我也有去喔!呵呵,最右邊穿粉紅色衣服的就是我,我在聽明德國中退休的魏兩岸教務主任做導覽,在我左邊是明德國中校長。魏主任是個很風趣親切的人,好羨慕他已經退休了喔

這次美展是由全球十多位不同背景,我的同修,用畫筆和生命,畫出一幅幅真實卻又感動人心的作品。

對畫有所涉獵的華江國中徐善德校長很喜歡董錫強的作品:他覺得畫本身很美,線條的描述,意境的佈局都很棒。

 

董錫強《孤兒淚》。女孩身上穿著的是爸爸的外套,她捧著爸爸媽媽的骨灰,哀傷的眼神令人動容。左邊寫的蘇家屯勞教所,就是最初發現活摘我們同修器官的勞教所

董錫強《保外就醫》。附註:我們學員在獄中或勞教所中經常遭到酷刑虐待,往往生命垂危了,勞教所怕負責任才同意保外就醫,畫中老婦人收到保外就醫的通知,領回生命垂危的兒子,眼神流露著悲憤,無語問蒼天。  

重慶國中鄭為國校長看完後,我覺得他說得很貼近我的心,他說我們這些修煉人沒有怨恨,做的很多事只是想把修煉的美好告訴全世界,也希望在不斷的講清真相中,凝結更多力量來關懷幫助他們。

明德國中校長葛虹覺得每一幅畫都讓她印象深刻,尤其是《忍》和《孤兒淚》這兩幅作品。

 

這是汪衛星的《忍》,畫中的主人翁李昂,是一位美國公民、退休職員、法輪功修煉者。不管炎熱酷暑、寒冷冬天,他都堅持向路人講述著一個事實的真相,平靜的眼神充滿善意,希望能早日結束這場迫害。


台北市立中正高中美術實驗班的導師孫細在拿到展覽的宣傳單時,發現裡面有好幾幅作品非常令人感動,所以決定利用班會時間,帶著全班同學到士林公民會館參觀。

導師孫細說鼓勵同學來看畫展,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在專業上學到一些正統的寫實技巧,另一方面希望大家看看這些國際級畫家是如何呈現比較精神層次的東西。孫細認為,作品除了美,一定要能感動人,能震撼人心。

她對《純真的呼喚》和《為什麼》印象最深,她說能感受到畫家透過畫筆,想把孩子無辜,卻因中共對修煉人的迫害而要去承擔的那種難以忍受的痛。她鼓勵同學也能像這些畫家一樣,將人物深刻的情感清楚、完整的表達出來。

《純真的呼喚》畫中畫的是曼哈頓的街頭,高樓矗立,細雨紛飛。小女孩拿著「KILLED FOR THEIR BELIEF」(他們因信仰而遭殺害)的板子,靜靜站著。她清秀的臉龐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但一雙真誠而堅定的眼神卻給路上行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汪衛星的畫作《為什麼?》他不懂為什麼自己和媽媽會被警察這樣對待?!

孫細很喜歡陳肖平的畫作《靜夜》。她說,整幅畫給人感覺很溫暖,媽媽一邊抱著孩子,一邊在學法,孩子則安詳的睡在媽媽懷裡,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東西,孩子是熊熊,媽媽是書,但透過肢體的接觸,你可以看到那種深刻的情感連結。

其實,我自己在看畫作作品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因為我知道一幅畫的背後都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它不只是個單純的藝術作品,更深刻來說,是一種對正義良知的呼喚。我自己很喜歡的是陳肖平的《天人合一》和《純真的呼喚》。

《天人合一》本身就是畫家陳肖平的自畫像,這是她畫自己在海邊練功的畫面。因為她住在塞班島,常常會在海邊打坐,整個感覺超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