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好友阿真、小崎聚會,出門時正在下「豪大雨」,我穿了簡單的短褲加脫鞋(好像是要去倒垃圾)就跑出來,沒想到……阿真戴著「搖唧唧」的大玫瑰耳環,穿了露背又露肩的小可愛,卡門裝扮性感亮相。而小崎也不遑多讓,上半身的大片肌膚全都露,白拋拋、幼咪咪的勒。

「妳們是講好了喔,怎麼都穿那麼性感?」

「很熱耶!」小崎說。

「厚~我長這麼大,這種衣服還沒穿過……」其實是不敢穿,我是膽小鬼。

最近小崎的學校因為在成立階段,所以連回到家都還要跟校長連線開會,下了班還得把工作帶回家做,非常辛苦忙碌。而阿真調了職務,不用再一直打電話做行銷,開心地穿著高跟鞋、小短裙和大耳環,春風滿面上班,阿真說~

「我們最近公司流言滿天下,因為我就是比較容易跟男生打成一片,結果有一次跟一個男生一起出去牽機車,就有人來問我是不是最近交男友。我就說請問是誰?我可以知道我男朋友是誰嗎?」

「辦公室就是這樣,大家都太無聊,總要想些八卦來講。」小崎說。

「那那些男生妳有喜歡的嗎?」我問阿真

「沒有,都是小男生,而且都有女朋友啊。」

「小男生?談姊弟戀也不錯啊!」

「我才不要勒,我希望是有人來照顧我,讓我依靠的。」阿真露出「嫵媚」的神情說。

「恩,說的也是,阿真的個性就是比較習慣照顧人,如果再來個弟弟也挺累的。那小崎呢?會想談姊弟戀嗎?」

「不會想。不過,我覺得妳好像跟任何年齡階層的人談都可以。」小崎對著我說。

「任何年齡?」我馬上想到之前主任介紹那位大我17歲的教官……

「因為我覺得任何年齡的人都會想要去照顧妳,妳就很單純柔弱。」單純?單蠢?

「對啊,而且我想到妳主任說妳神經像高速公路一樣大條就覺得很貼切。」阿真大笑著說。

「@#$%&……」咳咳,妳們這到底是褒還是貶

我們談同事、談工作、談生活、談未來、談減重、談偶像劇加卡通劇,從六點半到九點半,誰也不想先提出離開。最後我突然想到一個心理測驗:在一張紙上畫一個人、一隻兔子、一根柺杖、一把鑰匙、一條河流,你們會怎麼畫?

小崎是拿著柺杖,鑰匙在兔子手中,兔子在遠遠的河流對岸。

阿真一手拿柺杖、一手拿鑰匙,在河流旁邊,兔子在遠處。

呵呵,結果揭曉,柺杖代表權、鑰匙是錢、兔子是伴侶、你是那個人、河流是事業。

「什麼,我的錢竟然在伴侶手上,而且他還在遠遠的對岸?這樣我以後一定要訂婚前契約,他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還是我的錢。」小崎大叫著。

「ㄟ,我不錯耶,一手有權,一手有錢,現在沒伴侶也沒關係。」阿真笑著說。

至於我呢?則是把柺杖丟進河裡,一手拿鑰匙,一手牽兔子。壓根就是不想要權。

和他們走在回家路上時,有點怨嘆時光不饒人。

「現在進公司的都是七開頭了,我已經是很資深了。」

「是啊,以前學校進實習老師,還可以說年紀跟他們差不多,現在一年一年過去,已經不想再問年紀了,反正一定都比我小很多歲。」

突然,有了小小的私心,如果我們就組成69仨〈ㄙㄚ〉人組,就算沒男友也可以姊妹淘聚會談心,那也挺不錯啊    !呵呵,不過還是希望她們都有美滿的歸宿:)

PS

1、謝謝阿真熱心聯絡聚會,讓忙碌的小崎和被劇本淹沒的我,還可以抽空聚會聊天,下回再麻煩妳囉:)

2、出門前找了十幾分鐘的鑰匙,連碰到阿真都在吐苦水我的鑰匙不見了。回家之前還請小弟幫我開門,沒想到……走進電梯,竟然發現鑰匙在我手中!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3、想送一首很好聽的歌給妳們——我的好朋友!

 

仨〈ㄙㄚ〉人
作詞:王雅君 作曲:范瑋琪 編曲:洪敬堯 合唱:郭靜+張韶涵+范瑋琪

一個人的晚餐無聊寂寞
兩個朋友能開心的直說
三個人可以給你勇氣
可以安慰你的失落 異口同聲的說


因為有你 染上新的幽默
也因為有你 世界變的輕鬆
我們能相遇 非常難得
所以盡情大聲唱歌 分享每一分鐘


我們擁有一個真心的朋友
就算有風 吹不走我們感動
真的希望你能夠永遠快樂
你懂我 不用說
最想看見彼此的笑容

如果難過帶走烏雲的天空
爬到雲端 我陪你繼續做夢
好想每天陪你看日出日落
你值得 交換我一輩子最想要完成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