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舞是一種釋放全身壓力的運動,也是一種默默的堅持和理想。學生時代,因為學校舉辦舞蹈比賽,曾經有一段和同學一起練習跳舞的日子。那時回家也常常在房間裡練習,搖搖擺擺,非常暢快。

我曾經想學舞,但在升學壓力之下,根本沒有時間去學習一般家長老師覺得沒什麼用的舞蹈。所以,看到別人會跳舞,我會好羨慕:)

我知道練舞的日子是很苦的,當別人在玩樂,在享受豐富多采的生活時,這些堅持跳舞的人卻在過著一種別人眼裡枯燥而辛苦的日子,伴隨他們的是音樂、汗水、寂寞和疲勞時練習而帶來的傷痛。

我不喜歡現代舞,我喜歡中國舞。看他們跳中國舞,你會看到男孩兒質樸、內斂、守禮、正氣、俠義與英姿勃勃;看到女孩兒的那種純淨、柔善、恭敬與清透靈秀……

中國舞的關鍵是韻味,身韻身法就成了中國古典舞的精髓,一個眼神、一個招式可能都要練習很長時間,將內在的韻味體現出來。

中國舞不是一個靜止的點,而是學無止境的浩瀚大海。在舞蹈裡,對自己有一種嚴謹的約束,體現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不斷鼓勵自己提高層次,往上攀升~:)和大家分享這次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舞蹈大賽精彩瞬間~


延伸閱讀:

組圖:中國舞少年男子組冠軍李博健

組圖:中國舞少年女子組冠軍蔡翹楚

組圖:中國舞青年女子組亞軍蘇仙姿

組圖:中國舞青年男子組冠軍吳巡天

組圖:中國舞女青年組決賽選手風采

組圖:中國舞女子少年組決賽選手風采

舞蹈大賽勝出古典舞純正形式純美內涵

快訊﹕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舞大賽結果出爐

大賽把中國舞推上世界舞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