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情人節,和已經三年沒見的小玉相約。她男友對她說:

「昨天是情人節耶,妳要去哪嗎?」

「我要跟小如出去啊!」

「情人節耶!」

「我就是要在情人節和小如見面嘛,這樣才能證明我不是重色輕友的人啊!」

於是,謝謝她男友的成全,我們兩個女生便在情人節約會去了!

很久很久沒有聊天,但一聊就一發不可收拾,她告訴我考去基隆後發生的點點滴滴,我也把這一年來的風風雨雨和她分享。其中,當然少不了對感情的探討。

「我不懂,如果一個男生沒有很喜歡這個女生,那為什麼還要一直接受對方的付出?」

「可是被人喜歡的感覺是很美好的啊,就像有些女生雖然不喜歡對方,但人家一直付出,她也樂於享受嘛。」

「ㄟ,這樣很不道德耶,妳覺得這樣對嗎?」

「沒辦法啊,因為男生會說,我沒有辦法拒絕她來愛我,這是她的權利,不然我就太不近人情了。」

「什麼跟什麼,愛情真的是自私的,說什麼不能拒絕,其實還不是想享受被人愛的感覺。」

「沒辦法,這就是現代人的愛情啊!」

「那妳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

「還早,現在還沒有打算,而且經濟都還沒穩定,還是先存錢再說。」

「那有計畫幾年之後嗎?」

「沒有耶,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他有他的工作,我有我的安排,等有空我們再見面。」

「這樣不錯啊,彼此都有自由的空間。」

我和小玉在麻布茶坊聊到快三點,之後又跑去鮮芋仙大啖芋圓,芋圓真的很Q很好吃,但芋頭卻還好,煮得不夠爛,裡面還是塊狀。

「妳說要吃鮮芋仙的時候,我還在想那是什麼東西?」

「妳不知道喔?」

「沒辦法啊,基隆沒有啊,在基隆住久了,很多台北的事情都不知道了。什麼時候來基隆?我可以帶妳去基隆廟口吃好吃的喔。」

「有什麼好吃的嗎?」

「有泡泡冰、螃蟹羹、鼎邊銼、炸三明治等等,都很好吃喔。」

「恩恩,都很好吃的食物,有機會就去基隆吃一吃吧!」

一直記得三年前小玉在離開辦公室前寫給我的卡片,她在卡片上有一段寫說:「雖然沒有一百個喜歡妳的理由,但總覺得只要有一個就夠了,那就是妳的『真』,和妳相處很舒服、很自在,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和妳在教室裡的午睡約會。」

我也想對小玉說:「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也不常敘舊,但好朋友就是這樣,即便久久相約,感覺卻不曾改變。妳還是我心目中那個純樸可愛的客家女孩,知道妳跟男友的感情依舊穩定,很為妳們高興,不管未來如何,都祝福妳和他能夠永遠幸福!」點一首范瑋琪「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送給小玉,祝福妳情人節快樂,也祝福所有我的好友、格友情人節快樂喔!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呂紹淳/蔡庭貴 合唱:馬毓芬/陳俊廷
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
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妳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我揹妳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你冷凍結冰
你也不會恨我 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
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
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