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我的外公去世了……

知道消息的那一剎那,眼前浮現的是外公緊緊握住我的那一雙手。從去年外公倒下開始,他住在加護病房已經一年了。每回去看外公,他的眼角總是有淚,他的手總不願放開他的親人。

外公向來是沈默寡言的。小時候回外婆家,外公總是不多話,靜靜的站在一旁。外公有三個兒子、四個女兒,根深葉茂,再下去的兒孫輩、曾孫輩已不知繁幾,但他卻清楚記得每一個兒孫的名字。發給外公的紅包,回來的一定比我包的多,上面固定寫著我的名字和龍飛鳳武的四個字:「學業進步!」

昨天,是外公出殯的日子,山上的天氣異常炙熱,穿著喪服,曬著太陽,我的汗滴滴落,我的淚也不停流。

當舅舅、阿姨、媽媽在地上跪拜時,媽媽代表向外公說話,我還記得媽媽一邊哽咽一邊說:

「爸,您走得那麼急,我們連你最後一面都來不及見。我想一定是您業消完了,便迫不及待地離開痛苦的人世,往美好的世界去。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好想好想再看到您在田裡除草的身影,這樣一個畫面卻已是奢求。每次我們回家,地瓜、青菜、水果、竹筍、雞肉,我們帶回來的總比帶回去的多。

媽說您留了一塊地給我們四姊妹,說是萬一戰爭來了,還可以回到鄉下。爸,您總是這樣為我們設想,我想那塊地一定是我們四姊妹的福地。您不在了,雖然哥哥嫂嫂還是一樣地疼愛我們,但回到家裡,沒有了爸爸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外婆本來身體就很不好,從外公生病以來,神智也迷迷糊糊。以前回外婆家,她總不斷叮囑我多住幾天、要多回來,現在卻只是傻傻看著我,不知道我是誰。我陪在外婆身邊,告訴她:「外公現在很快樂,他不用再躺在醫院受苦,我們要為外公感到開心喔!」外婆似懂非懂地衝著我傻笑,點了點頭。

回到家後,我翻開著以前的照片,看著過去硬朗俊挺的外公與溫柔漂亮的外婆,只覺得,人間歲月過得好快好快,轉眼就是百年,轉眼人就入土……既然如此,我們還有什麼時間、理由和摯愛的親人、朋友去爭執、猜忌呢?

要珍惜啊!珍惜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朋友,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想送給外公外婆一首歌,雖然我知道我唱得不好,五音又不全,但我真的很想唱給外公外婆聽——Proud of You

Love in your eyes  你眼中充滿愛意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靜靜的座於我身旁
Going on Holding hand
 沿途挽著你的手
Walking through the nights
 漫步整個晚上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抱起我 抱緊我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讓我能摸到天空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教我懂得用心去愛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幫助我打開 心門
I can fly
 我會飛了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會飛令我驕傲
To give the best of mind
 給我最佳的思考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一直至時光消逝
Believe me I can fly
  相信我真的會飛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會飛令我驕傲
To give the best of mind
 給我最佳的思考
The heaven in the sky
 天上的天國

Stars in the sky 天上繁星
Wishing once upon a time
 希望有一天
Give me love Make me smile
 愛的降臨讓我歡笑
Till the end of life
 直至我的一生

Can't you believe that you light up my way  你相信嗎   你照亮了我的前途
No matter how that ease my path
 不管我的前途如何
I'll never lose my faith
 我絕不會失去信心
See me fly 
 看著我飛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高飛讓我驕傲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給你看最佳的思考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直至時光消逝
Believe me I can fly
 我真的會飛
I'm singing in the sky
 我正在天上高歌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d
  給你看最佳的思考
The heaven in the sky
 天上的天國
Nothing can stop me
 沒有什麼能阻止我
Spread my wings so wide
 展翅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