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濕答答又冷颼颼的天氣,因為有事走了一趟師大。搭乘公車的路上,我打了電話給實習結束、即將離開的香香,親自唱了「Goodbye My Love」給她,笑笑鬧鬧之後,我們掛上了電話。只是,掛完電話才發現不捨、難過瞬間湧上心頭,好像才正熟悉,就要面對分離……

也許,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是這樣,從相識到現在,從冷淡到關懷,從陌生到依賴,從絢爛到分開……從來就不是個擅長聯絡感情的人,但每個進入我生命中的朋友,都會放在心裡好久好久。(突然很開心還可以和嘟嘟YY持續聯絡下去,雖然中間曾經斷了很久,但她們一直是我心中一塊放不下的瑰寶。)

在一點惆悵中,我走到了師大,好久好久沒有回去學校了,沒想到竟變得那麼漂亮。原來綜合大樓前方又小又舊的麵包店變成了萊爾富便利商店,旁邊還有寬敞明亮的聖瑪莉和藝術走廊。

校本部的文薈廳也換了新桌椅、多了洗手抬,唯一不變的是服務人員熱情親切的態度(我只買了十元豆漿,他還用心幫我加熱)和陽春麵的價錢。以前我的午餐就是文薈廳的陽春麵,一碗只要25元,如果想奢侈一點就會加5元多一顆滷蛋。

更省時,我會在師大夜市花28元買一個長飯糰,早餐吃一半後,中午就繼續帶著半條飯糰到圖書館一邊啃書一邊啃飯糰。(天哪,我怎麼從以前就這麼節儉,真是難得的乖小孩~^_^)

所以,師大夜市裡面不管有多少好料的,我大概只有在「家聚(學長姐聚餐)」或約會時才會去吃。問我為什麼要那麼虧待自己?其實也不是虧待,只是覺得如果都能吃飽,那當然選便宜的啊!

其實,我對師大印象一直不深,除剛進大一就交了男朋友外,也忙著採訪寫稿與製作節目,夜遊、聯誼、舞會等許多新鮮有趣的活動,說真的我沒有時間也沒有太大的興致想要參加(當時覺得有了男友為什麼還要參加……)。

唯一參加過的一次班遊是在我還沒男朋友前的烏來之旅,那一次玩到溺水~> <”,我們班同學看我滅頂之後全都傻住,反而是別校的男生迅速衝過來把我抱上岸。不過,我真的覺得好丟臉,因為我明明就會游泳啊!!

今天的校園冷清清,濕答答的雨、輕淡淡的回憶,還有幾個來看考場的高中生。不過,畢竟是生活了四年的師大啊,那些曾經很照顧我的老師和同學們,你們都過得好嗎?在下雨的天氣,我撐著傘在校園裡走來走去,不知道想要記起什麼,或想要忘記什麼……

時間過得好快,一晃眼,我已經從學校畢業六年多了!唉唉唉~歲月不饒人,我老了!!PS:一直下雨,那~來聽李心潔的「又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