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是我一直很佩服、尊敬的長者,他耗盡一生,奔走四方,不為自己只為大眾。他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背負著無數渴望自由的靈魂!讀過馬丁那篇感人肺腑的演說『我有一個夢想』,那正直無畏的氣魄,朗朗真摯的語調,曾讓我震撼地掉下眼淚……

這一次,我仍感動於楊森博士的『我有一個夢想』。121日,畢業於喬治亞理工學院的楊森博士,應邀在馬丁路德金家鄉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演講。當看到楊森博士在最後大聲地說:Free at last!Free at last!」全場長時間起立鼓掌時,我眼眶紅了,我用力的拍手,彷彿自己也在現場。

是的,因為楊森博士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雖然我力量微薄,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但我一直都有著這樣一個夢想!(以下附楊森博士演講文)
  
克林頓總統,哈克比州長,以塞克斯參議員,市長及各位來賓:你們好!
  
1992
年,我來到了喬治亞理工學院讀研究生。來到了亞特蘭大,這個以馬丁路德金博士的家鄉而馳名遐邇的偉大城市。我把亞特蘭大當成自己第二個家鄉,以紀念已故的馬丁路德金博士。就像那膾炙人口的歌詞一樣:「喬治亞在我的心中」。
  
一開始,我對紀念馬丁路德金博士知之甚少。我當時非常想回到中國去,因為這裏的一切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陌生。但另一方面我觀察到了一些我從來沒有經歷到的事情。
  
我觀察到,在這個國家人們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而沒有被警察拘捕的危險。我觀察到,在星期天,人們都可以去教堂,並且自由地信仰他們的宗教。我從未看見人們因為讀《聖經》或想當好人而被拘捕。
  
只有一個詞彙能描述我的感覺:自由。
  
起初,我以為這些自由在美國是輕而易舉地達到的。但在我了解了美國歷史,我了解了馬丁路德金,美國民權運動的主要領袖之一。我讀了金博士的《我有一個夢想》。我開始有我了自己的夢想。
  
一個在中國的朋友問我什麼是美國最好的東西,我說我最喜歡這裏的「自由」。他說:「你們富而我們窮,等我們有錢以後再追求自由吧。」我告訴了我的朋友:「你不用等到富有後才開始爭取自由的權利。」我告訴他金博士為自由而奮鬥,不是因為他是富有,而是因為他有那顆心。
  
我在中國住了31年,在美國住了15年。我熱愛中國,熱愛中國的人民,我想要他們受到尊敬,並真正地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我想要他們能夠享受上帝給予所有他的子民的天賦人權。不僅是美國人,而世界各地所有的人。
  
「我有一個夢想」激勵了我,謝謝金博士為美國所有人的自由做出的犧牲和承受。他的一生對我們每一個有自由夢想的人是最好的榜樣,包括我,一位謙卑的但自由地居住在這個國度的物理學者。
  
我也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著,所有的中國人都可以有思想的自由,他們不必因為他們的理想和思維而忍受迫害(包括酷刑、非法拘捕和審訊)。
  
我夢想著,所有的中國人都可以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他們不必由於他們相信什麼而被非法判刑或奪去生命。
  
我夢想著,有一天法輪功學員能夠走到公園晨煉而不再被警察毆打。
  
我夢想著,我的女兒能回到中國,人們不再針對她對法輪功的信仰,而是針對她的品性來評價她。

就像馬丁路德金所說的:「當這一切發生時,當我們讓自由之鐘敲響,我們讓它敲響在每個大小村莊,從每個州到每個城市,我們會快步邁向那一天,所有上帝的孩子,黑人和白人,猶太人和非猶太人,天主教徒和非天主教徒,能手挽手唱著古老黑人的歌,『終於自由了!終於自由了!感謝全能的上帝啊,我們終 於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