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辦公室,同事之間起了點矛盾,我趕忙去關心、安慰,希望彼此的誤會可以趕緊化解。主任聽到我的話後對我說:「妳現在比較不一樣了,會主動關心人喔!」主任的話給了我很大的省思,因為我一直在想,難道我以前都不太會關心別人嗎?

我知道自己總是靜靜坐在位置上,即使辦公室不時有些八卦、紛爭,也不想將自己攪進去。那時覺得只要有男朋友就夠了,所有是是非非一概不想經營參與。

但是,這兩個多月以來,同事、朋友都給了我很大的關懷,他們放下身邊的許多事務,拉著我去吃飯,買我最愛的蘋果給我吃,也在我痛苦難捱的時候,陪我在諮商室裡談了好幾個小時。好友YY、嘟嘟也很快約我出來,想瞭解發生了什麼事……

從小,我就是自卑的,雖然感情很豐富,但因為害怕受傷,總擔心說出來的話得不到共鳴,所以在青春最盛的時候,對於身邊的同性、異性朋友,也都是靜靜地聽、淡淡地笑,用冷淡、沈默阻絕別人的關愛。

昨天聽到這首歌,心中有很多感觸,我知道年輕的我,付出的不夠多、回報的時候少,也曾傷害過我的朋友。雖然這段年少的時光已經回不去,但就像歌詞中寫的,幸好,幸好現在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希望一切都不會太晚……

我覺得自己像得了金曲獎的歌手,有很多話想說,很多人想感謝,但最後卻只能哽咽,在心底默默告訴自己,你們對我的好,我會一直收藏在心中最妥善的地方,我會更努力,將更多的愛回報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