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媽媽出門去讀書會,十分鐘之後她又回來了!頭髮歪斜豎立、表情驚恐、下半身全濕~~

「好可怕,我的傘被吹壞,整個人也快被吹走。我就抱著電線桿,結果旁邊一個男生也學我抱著電線桿。」媽媽驚魂未甫地說,我覺得我應該給予關心,偏偏我卻一直笑,對不起,對不起,我在這邊做了錯誤示範。

「唉~台灣最近到底怎麼了?颱風一直來一直來~」媽媽不理會我的笑場,十分關心台灣前途。

其實,不要說颱風了,從次級房貸、油價與原物料飆漲、毒奶粉、天災人禍等等,一連串的負面消息,讓世界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

不過很好玩的現象是,亂世中,電影事業仍在陰霾中為世界傳遞著些許溫暖。

在大紀元報紙看到這樣的新聞,作者唐浩說說電影業有一項不成文的經驗法則,經濟越冷,電影票房越熱。以1982年為例,當年的美國經濟蕭條,但全年電影票房卻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6%,當年最賣座電影《外星人E.T.》更成了家喻戶曉的經典之作;2002年的景氣低迷,同樣造就了《蜘蛛人》的全球大賣。

有趣的是,2005年,美國景氣表現不錯的一年,電影業反而衰退了6%。

今年,經濟信心極度疲弱的此刻,已經造就《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全球賣座電影以及突破億元票房的《海角七號》台灣電影。

為什麼會這樣呢?也許當大家對環境或生活中感到不滿卻無法改變時,就想透過電影來抒發情緒,將自己想像成主角,擁有無比的威力來突破困境、打倒邪惡,找回心中的正義。

其實,整體環境的不安,也會讓我們更期待正義公理的「英雄」出現(像蜘蛛人、蝙蝠俠),帶領大家走出困境;同時在生活中飽嚐失望的人們,也期待看到更多的「生命力」與「希望」(海角七號),讓他們在笑聲與感動中掃除陰鬱、抹去淚水、明天再重新出發~:)

其實,我也是,在充滿不安的未來中,軟弱與畏懼從來就不是我煩惱的,路途越曲折我反而越堅定不撓,耶!呵呵,來一首聽了讓人振奮的歌曲吧,在這樣一個放假的颱風天!

和天一樣高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演唱:張雨生
裝滿自信發動引擎 向夢想直線飛行
追過時光超越自己 在希望之中衝擊

我有一顆比任何人 都還要狂熱的心
願意接受任何一種最不平凡的邀請

我要和天一樣高 尋找一種美麗的情操
我要和天一樣高一樣高 我的未來才能看的到

帶著勇氣毫不遲疑 向夢想加速前進
撥開烏雲看見自己 竟然如此的嶄新

我要擁有比任何人 都更絢亮的生命
願意接受任何一種 最不平凡的邀請

我要和天一樣高 給你一個特別的擁抱
我要和天一樣高 一樣高
我知道我會作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