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我還很小很小,歌詞根本聽不懂,可是每當這前奏一出來,我一定衝到電視機前去看。我喜歡這種古代宮廷的戲碼,不管是武則天還是乾隆皇帝,都讓我好想穿越時空,回到當時的年代,我常在想,唐朝,一定是個很輝煌的朝代啊!

我喜歡這兩首歌,還有他們的歌詞,聽這些歌詞會讓我覺得……原來,短短數十載的人間,潮起潮落、因緣聚散,當我們悚然回首時,彷彿只是一場夢。

五則天主題曲  詞/李靜婷 曲/張勇強 演唱/金佩珊   

峨嵋聳參天 豐頰滿光華

氣宇非凡是慧根 唐朝女皇 武則天

美冠六宮粉黛 身繫三千寵愛

善於計謀城府深 萬丈雄心難為尼

君臨天下威風凜凜 憔悴心事有誰知憐

問情何寄淚濕石榴裙 看朱成碧癡情無時盡

縱橫天下二十年 深宮迷離 任憑添

兩面評價在人間 女中豪傑 武則天

細說乾隆主題曲  作詞:陳樂融 作曲:Iskandar Ismail  原唱:蔡幸娟

山川載不動 太多悲哀
歲月經不起 太長的等待
春花 最愛 向風中搖擺
黃沙 偏要將癡和怨掩埋
一世的聰明 情願糊塗
一生的遭遇 向誰訴
愛到不能愛 聚到終需散
繁華過後成 一夢啊
海水永不乾 天也望不穿
紅塵一笑 和你共徘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