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們有沒有發現,WOW分享保養,常常就像阿婆一樣,粉囉嗦的提醒大家這個那個的。其實,這是因為WOW之前,曾經把自己的小公主搞爛次呀!(小公主:需要我們細心呵護的肌膚暱稱)

WOW現在要分享的,就是最悲慘搞最爛的那一次!

,也就是這一次,才把WOW逼回基礎保養省老本的正途戒掉過度保養、砸錢盲從換心酸的路線

危機,就是轉機呀!

同學們拿出妳的爆米花輕鬆的來看這場WOW保養生涯中最黑暗的時期。更希望大家在散場後,能放下不安、懷抱希望,不再被廣告/媒體蜜糖般的文字與畫面所誘惑與干擾,開開心心的堅持基礎保養。相信自己的小公主,就對了!

這一切都是完美惹的禍

WOW三十歲時,怕老&保養的危機意識特別之強,頭也特別之硬!就叫那個固執的我,鐵頭WOW吧!唉,還不都是為了追求幸福,為了要當那位能讓王子忍住的想永遠啾下去的雪公主。

加上工作身處於美容時尚圈,常常第一手接觸明星美容秘方、最新美妝資訊、產品試用、又有位從國外供新鮮貨的超愛美麻吉大鴿WOW的一顆心,常常很癢,試著個、試那個,天天都拿著鏡子在觀察小公主,看看要怎樣為她進補,才能達到完美的膚質&膚色。當時的鐵頭WOW如何保養,請看~

鐵頭WOW的保養計畫,首公開:

每週特殊保養全都要:不同功效的面膜敷臉兩~三次、兩次眼膜、去角質兩次、用青春棒擠大粉刺,或用妙鼻貼清小粉刺。

每日保養程序來全套:卸妝清潔、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滲透乳(或導入液)、有時睡前還再加一道晚安控油潤色粉末、或是熬夜霜、晚安霜之類的,最好每樣都有厲害的美白成分。

臉部保養按摩手技/小工具:一聽到新資訊,就回家卯起來試。

保養品:國內外媒體明星都吹捧的貨色,絕不能錯過,美白、淡斑、抗皺、縮毛孔通通都要。

吃的美容營養產品:怎麼能放過呢?葡萄籽、月見草油錠、維他命CE,通通逃不過我的手掌心。

做臉、做SPA:手頭寬一點的時候,也沒在省的,大概一~兩週就一次吧。(四、五年前醫學美容還沒那麼盛行,要不然鐵頭WOW應該也會搶第一的跑去試還好沒試,要不然可能會搞的更爛吧)。我還記得去香港找麻吉,才停留五天,麻吉就幫我預約了3次知名品牌的SPA體驗,當然每次做完,那顆不安分又上進的心,就會被專櫃小姐說的非常癢,買整套保養品回家用。

皮膚科常客:小公主一有哪裡不令WOW滿意或出狀況,就去報到,也買過很多醫美級產品。更愛換醫生,總覺得治療效果不如預期,一定還有更厲害能把我快快變美的神醫吧。

草草防曬:當時的鐵頭WOW,對防曬相當輕忽,隨便搽搽防曬品,戴個墨鏡就出門了只是為了裝時尚啦,一直以為,有搽就夠了吧,反正應該不會差多少,而且,晚上有作美白修護就好了啊真是大錯特錯啊

愛化妝:因為膚質膚色不見起色,所以很愛化妝遮東掩西的。看不見就不存在的駝鳥心態啊。

就是不死心!鐵頭WOW的堅持。

但,鐵頭WOW的計畫雖如此周全,努力有加,小公主並沒有因此變的更白、更Q嫩,偶有見短暫的美麗小佳作真的很短啊!常常就那幾分鐘,頂多維持個一兩天而已,但很快的便被打-回-原-形。有時小公主還會長出一些有的沒的東東,而且膚質似乎變的既乾又油、暗沉、粗糙、毛孔更大、斑沒有更淡、皺紋也沒少過。30歲以前,沒那麼認真保養只有清潔&早晚搽乳液而已,小公主的膚質都還OK,還會有人讚我皮膚好。但,怎麼現在大家都惦惦沒聲,是大家變害羞了嗎?

但毒舌麻吉一抓到把柄,當然是不會輕易的放過我的:『ㄟ~我覺得妳這一年啊,好像變糙老了耶!哀,女人過了30,連保養品都救不了喔…妳就省一省吧,錢留下來好好養自己或寵物作伴,比較實在啦! 哇哩,當初聽她這樣講,是很XX沒有錯,但現在想想,古有明訓,忠言逆耳。這位麻吉算是有在常常摸良心,所以說的話才會濺血啊!句句都是血淋淋的事實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與流言蜚語,並沒有讓鐵頭WOW就此氣餒!30拉警報,就連生性貪懶的WOW,想當白雪公主的心志,也變的無敵的強啊。鐵頭WOW,總覺得這可能是自己的努力不夠於是愈挫愈勇的,繼續勇往直前。記得當初有位麻吉的姊姊,是位皮膚科醫生,她曾好心勸鐵頭WOW不需要這樣搞!但,當時的鐵頭WOW,就算把臉弄爛過幾次,還是聽不進去,心想:『我的青春就沒幾年了,妳們-不-要-攔-著-我,我不想冒這種險,我要證-明-給-妳-們-看。』

小公主,受不了,翻臉了

就在兩年前,初夏的某一晚,一如往常,WOW敷完臉做完整套程序,上床睡覺。隔天起來照鏡子…卻哇哩,媽的!怎麼臉上多了好幾顆好像是痘痘,但又好像不是痘痘的東東(就暫且叫它顧人怨吧)…

怎麼會這樣?!明明最近就過的還蠻爽的,沒壓力、也沒缺錢啊?

到了晚上,WOW因為當天行程滿檔,沒空就醫,就裝沒事,避開那幾顆顧人怨,繼續的保養。再睡一晚醒來,小公主竟然冒出了一小群的紅疹子來嗆聲。WOW心一驚,當天速速的就衝去大醫院看診,這位皮膚科醫師很資深,是位主任,她說:『妳過敏了,原因還不確定,可能是保養品中的成分導致的、也可能是保養過度、也可能是…』。她給了WOW一條藥膏,要我先不要使用任何保養品,回家搽藥看看,下週再來複診。

搽了之後,同學們,妳猜怎的…?

哇哩,紅疹子從一小片變成一大片天,顧人怨也沒輸陣的衝出更多顆了。小公主甚至還開始發燙、發癢WOW忍不到下週,隔天就跑去看診,這位女醫師,看到WOW鬼臉,依然很冷靜的說:『沒關係,可能是妳對這藥膏過敏吧(哇哩~已經對保養品過敏了,對藥還過敏,現在是沒得救了嗎?)我再給妳另一條藥膏,若會癢,就用冷水敷一下止癢。妳再試試看,有問題再來找我。沒事就下週來複診,再做過敏測試。』

這一次,WOW被搞爛的小公主,就有救了嗎?

文:取自奇摩專欄「美白悲慘事件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