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三心兩意,有了舊愛又想要新歡,不過,其實每一個都有他的好,雖然功能都大同小異~~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蜜妮防曬潤色隔離乳液(明亮光)SPF30 PA++報以高度平價後,手癢的我也在小屈買了一瓶(一瓶約240吧)。第一次倒出來,稀稀水水,有點香香的,顏色類似親膚色(因為我是買明亮型,如果買自然光,顏色會再暗一點)。

擦上去後,只能用「驚豔」來形容,好像擦了它就等於擦了粉一樣。臉上摸起來滑滑的,控油效果也不錯,三四個小時過去還沒有什麼油。臉上的瑕疵也很容易就蓋過去,而他只是一瓶防曬潤色隔離乳液啊!如果有其他水水有擦蜜粉習慣的話,我想再按一按,應該就是一個美麗的淡妝吧!

只是,我還是不怎麼習慣,使用至今,只用了兩次,就給媽媽用了。因為我覺得擦上去的感覺實在太粉了,我不喜歡這種看起來像化妝的樣子。而且,他乾爽的程度,會讓粉好像浮在皮膚上,就是卡粉卡粉的,好奇怪……

蜜妮用不習慣後,我就重回曼秀雷敦的懷抱,但過不久,看到大家對「ORBIS透妍防曬隔離霜SPF34 PA++」也是讚譽有加,在一時手滑之下,也按了購買鍵。好在價錢也不貴,在ORBIS官網購買,首購還可以減一百,所以也只花了240。(但比起來曼秀雷敦真的便宜多了,我在網路上買只要185元)

舊款的ORBIS透妍防曬隔離霜只有一種,現在新推出分為清爽型和滋潤型。我買了清爽型,立可白似的,用起來要先搖一搖。倒出來的感覺跟蜜妮很像,也是湯湯水水,顏色比蜜妮深一點點而已。

有了蜜妮卡粉的經驗,這一次的ORBIS塗起來意外好推好抹、延展性也佳,只是,相對蜜妮的「粉嫩」感,ORBIS就顯得非常「自然」,有塗跟沒塗只差一點點,但差了那一點,我卻非常滿意。

因為不喜歡看起來像化妝,所以ORBIS非常對我的味,他沒有什麼防曬乳的味道,且擦上去後會讓臉變得有光澤,散發皮膚自然的亮度,有一點潤色,遮暇程度沒有蜜妮好,但整體看起來會有精神,就是很自然透亮的感覺。

剛開始照鏡子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油油亮亮,但其實他一點都不油,也是標榜無油配方(控油效果和蜜妮不相上下,這一點曼秀雷敦就比較差了),而且久了之後就不會那麼油亮,會變得很自然。但有一個小缺點就是擦上去會讓我皮膚比較深一點點,因為我本身較白,但無所謂,因為我不喜歡擦上去像唱戲的一樣。

至於舊愛曼秀雷敦,之前有寫過(請按我),這次就不再重複啦!所以,比較這三款舊愛新歡,有了以下結果:

清爽度

遮暇度

好推均勻度

透氣度

防曬度

易購買度

整體明亮度

控油度

曼秀雷敦

3

2

2

3

1 SPF50

3:網拍

1

2

ORBIS清爽型

1

3

1

1

2 SPF34

2:官網或網拍

2

1

蜜妮明亮光

2

1

3 卡粉

2

3 SPF30

1:小屈康是美

太粉不予計分

1

結論:平常在家,我會用ORBIS,係數比較少,擦在臉上薄透沒有負擔,但真要出門上班的話,我還是會選擇曼秀雷敦喔!!至於蜜妮,就、就、就……有時心血來朝再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