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媽買了一件衣服給我。

「妳看,我幫妳買的。」我看了看,眉頭卻皺了起來。

「喂喂喂~我幫妳買耶,不便宜喔,妳還這種表情。」

「不是啊,妳明明知道我大概都穿S號,頂多M號,妳買L號給我我怎麼穿啊?」

「大一點以後長大還可以穿啊!」

「…………」大一點?親愛的母親,我已經夠大了,無法再發育了啦

後來,我媽在整理房間時,看到一款黑色男性上衣,她興奮地拿給我弟。

「你要不要穿穿這件,這件很貴耶!」

「喔,不用了。」我弟看了看,淡淡地搖搖手。

「為什麼?!這件很高級耶!」我媽不解這麼好的衣服竟然有人不要穿。

「恩,這件並不適合我。」曾經,我弟是爸媽買的什麼都可以穿,現在處在一堆女同事的辦公環境下,也開始自己注意適合自己穿搭的服飾打扮。

我想說的就是,好看的衣服不在高級或昂貴,而在它是否適合自己,不管男生女生都一樣。最近很流行內搭褲,同事也慫恿我去穿,偏偏我對內搭褲實在沒什麼好感,總覺得那真的很像我冬天穿的保暖貼身褲。

有時在捷運站看到許多嬌小豐滿的年輕女孩牛仔裙下就是一件黑色蕾絲內搭褲,我就會想,為什麼還要「多此一褲」呢?因為現在流行、因為大家都穿,所以不管天氣炎不炎熱,適不適合自己的身高、腿型,就這樣照著雜誌書上的教學穿搭搬到自己身上嗎?

應該這樣說,穿衣服是要讓自己身材的優點凸顯,缺點掩蓋,所以,如果你身長腿細,也許搭配得宜的內搭褲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是個頭嬌小的女孩,短外套、高腰的洋裝,或加上有跟的鞋子(但不要太誇張的恨天高),比較可以讓身形有拉長的效果。

如果身材壯碩豐滿的,就不要再穿太厚重的衣服或澎裙,質料輕柔為主,款式盡量簡單,也不要有鈴鈴鐺鐺的綴飾、口袋等。不過,如果有小腹的話,質料就不能太貼,以免肚子會凸凸的。

不過,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會穿衣,常常穿的像去郊遊,又不喜歡嘗試其他的多變風格。也許,多點創新與改變也能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自己。恩恩,以下分享一篇文章:「女人打扮,男人點評」~

女人努力打扮,感覺很好的出現在男士面前,卻往往不一定會得高分。你知道為什麼嗎?問了好多男士,比如,他們對今夏女士著裝、配飾、妝容的看法,居然半數以上男人說:「我從沒注意觀察。」

他們居然對女人的苦心經營毫不在乎!終究也有些先生能說出點道理的,卻大多不是好話。假如你有膽氣和心胸,倒也不妨聽聽男士們希望女人明白他們對女人打扮的一些看法。

1、不要穿低領露胸衣,別以為我應該眼睛只看天花板或只看地下,那是你自找的。

2、假如你背後發很多「紅豆」,拜託別穿吊帶衫或露背裝。

3、假如你想讓人覺得有女人的溫柔,盡量別穿那種「踢死牛」的尖頭涼鞋,那鞋在天還涼時穿長褲也就馬馬虎虎算了,配裙子或幾分褲,讓人感覺不是巫婆就是「大怪小怪」。

4、太陽眼鏡是防紫外線的,別老在室內還捨不得拿下,讓我覺得要麼你在偷看什麼不該看的,要麼是我身上放射紫外線?

5、你當然有權參與扮嫩時尚,但也不應該弄過頭,都30歲左右的人了,滿身荷葉邊,包上掛許多小熊和毛娃娃叮叮噹噹,包上別些小學生才喜歡的偶像徽章,讓人以為我跟小小女生相處。

6、不要穿透明衣服,假如是我的愛人我會受不了別人的眼光,假如是身旁的女人也讓我尷尬。

7、是不是辦公室女人都不會配衣服?老是黑的白的,讓人視覺疲勞。

8、夏天女人穿衣千萬要小心,要有自知之明,肥肉像「素雞」一樣一扎一扎的,就不必穿露臍袒腹的衣服來顯示了。

9、假如沒有精力細心呵護雙腳彩甲,就不要塗指甲油,特別是艷色的,脫落得好像舊牆油漆似的,或者像蔫了的花。

10、夏天啊,要出汗的,別弄那些個彩妝了,不停地要補妝,不補吧,又弄個大花臉,多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