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PO了一篇「我是敗鞋女」,前幾天又忍不住和大家分享我找到的無印風(雖然,我到現在其實都還在等貨中……)不過,奇怪的是,以前媽媽發現我買東西都會碎碎念,現在就算在角落被她發現一雙新鞋,在曬衣架上發現新款式的衣服,她也不太說話了……

我想,媽媽知道我自己會節制,另外她也清楚,就算我買十樣東西,總共的價錢也比她買一樣來得便宜。因為,我買東西不選名牌,從年輕到現在都是一樣,即使是H2OFFFF等少女品牌,也一定要在他的價錢降到跟路邊攤一樣才敢買,不然真的無法下手。

還記得很早以前媽媽在百貨公司幫我買了一件T恤,回來後我問媽媽:

「多少錢啊?」

「一千多塊。」

「一千多塊?!媽,妳、妳、妳買這一件,我可以買很多件耶!」我震驚又顫抖地回頭說。

「唉呀,不一樣啦,品質不同的。」

「品質不同?我怎麼覺得差不多……」

很多人喜歡名牌是因為他的設計出眾,品質有保證,不會用了幾個月就開始脫線。當然,我相信名牌一定有他的價值存在,至少他們背後都有著「堅持品質」的故事流傳。

只是,太多人買名牌只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地位與價值,以為名牌可以換來內涵與尊嚴,覺得穿上他就能變成「somebody」,卻忘記看看在華麗衣著包裹下的自己,有著什麼樣的心靈?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還是曾經偷偷地幻想過有人買名牌給我,雖然這個願望其實等同「不可能的任務」。哈哈,其實不要說名牌,自從國中過後,就很少有人送包裝好的禮物給我了,所以我只好上網買禮物給自己,自己付小錢、郵局叔叔送來、收到包裹、自己拆開也是一種快樂:)

而且,想像我背著Burberry的包包,戴著CD太陽眼鏡,穿著香奈兒的洋裝,LV高跟鞋(不知道LV有沒有產鞋),整個就是一個「怪」!自知不是金光閃閃大小姐的料,所以就要當個平凡、知足又快樂的平民女孩。

最近,我也越來越懂得什麼樣的衣服與STYLE最適合自己。一百塊的上衣、兩百塊的長裙也能搭出簡簡單單的美麗。尤其,身邊的家人、朋友總是不吝惜給自己讚美:「我覺得妳穿衣服都讓人覺得好舒服!」「這樣穿很有妳的味道……」「妳這樣很好看,我喜歡妳這樣~」

聽到他們的讚美總是能讓我心情像長了小翅膀一樣:)

但更重要的是:當我知道有很多人愛我;當我知道在我身處困難時,有很多人為我伸出援手;當我難過、低潮時,心中充滿許多人對我的關心;當別人信任我,願意將他們的心事與我分享;當別人注意到我的生日,真心誠意地祝福我;當我每天醒來,可以健康、自由地到公園煉功;當我可以盡其所能去幫助應該幫助的人;當我可以躺在舒服的床上入眠;當我心中充滿感恩與期盼時~

我就覺得好滿足、好快樂,也就能散發出屬於自己的自信與味道……

PS:昨天和媽媽搭車去參加720燭光悼念會」活動時,在車上聽到這首歌。一直都很喜歡,也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