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間接地和一位我很想關心的朋友通上了電話,一開始他聽不出來我的聲音,他說,我真的聽不出來啦,妳告訴我妳是誰?當我再講一些話之後,他才分辨出來,原本愉悅的口吻也帶著一點怎麼會是妳的錯愕。

我想,我一定是做了一件很糟糕的事,自以為是的關心造成了他的負擔,他想拋開、想遺忘,想努力過著很好的生活,而我卻偏偏驚擾了他的心情。

我知道,很多事情和我想的已經不一樣了,但是,我卻在那時想起了蘇軾那首「水調歌頭」。蘇軾在最後寫著: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他想告訴弟弟,就算我們已經分離兩地這麼久的時間,但沒關係,只要知道你能健健康康的活著,我們抬起頭,看見的都是同一個圓潤皎潔的明月,這樣我就很欣慰了。

那一天,我和蘇軾有了同樣的心情。我想,只要他和他的家人能夠平安健康,即使相隔遙遠,若哪一天能一起抬頭看見天上的月亮,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宋詞 水調歌頭 【蘇軾】 演唱:鄧麗君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惟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PS:圖片取自奇摩A-So-Bi賣家網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