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妝前後判若兩人的困擾,我大概沒有(反正是從一而終醜到底),但如果有機會和朋友住在一起,對方大概得忍受我亂穿衣服的矬樣。不出門的宅女(就素偶),不是褲子鬆到快掉下來(都被我媽撐的),就是T恤寬到像穿布袋(夏天超級通風舒服)~~

大弟每次都叫我要穿黑色,(也有同事說我穿黑色好看,為什麼呢?男生喜歡女生穿黑色?)要穿性感一點,但實際上和這兩位男倫生活二十幾年,他們也早就習慣了,所以如果難得他們有機會看到我上班穿得比較正常的時候,就會大力稱讚我這樣很好看。哈,反其道而行的結果,就是讓他們的審美標準降低,而我也可以偶爾獲得讚美和自信:)

過年回去叔叔家時,我也隨便亂穿(當真把他們家當作自己家),有一次叔叔有點看不下去。

「妳的褲子怎麼皺皺的?」

「嗯~還好啊。」

「妳脫下來,我幫妳燙。」

「不用啦,又不是要上班,沒關係啦!」

「這樣不好看嘛。」

「唉呦,我現在是放假過年耶!」

「反正妳脫下來,我燙一下就好。」

哈哈,到最後,我還是沒有脫下來,因為,那幾天好冷喔~~而且……我還挺喜歡這種居家亂穿的感覺~ YA!以下分享奈奈的文章「一個人的偷偷摸摸」。

自從兩個人有機會在一起後,失去了很多單身的樂趣。

最先消失的是化妝的機密。

我承認我是一個化妝前後判若兩人的詐騙集團,我承認我就是那不肖廠商做的不實廣告。當交往到一種需要兩人一同過夜的階段時,我就已經要接受見光死的命運,何況這種天天都要卸妝的日子。

金枝玉葉裡的劉嘉玲願意每天早上比張國榮早起三十分鐘先化好妝再到床上假裝剛剛起床,我想我是沒有這種愛的力量。卸妝後談情做愛根本是一個殘忍的活動,卸妝後的我連個性都會一併卸掉,連闖紅燈被抓的拿手脫困技巧都會失靈,有時會變得很男子氣概,有時會變得很俗辣。要我卸妝享受親密關係根本是個難題,醜女會有醜女的習性跟怪癖,卸了妝的我開始偏向諧星的風格,搞得一點情趣也沒有,不但常笑場還會NG重來。

我的化妝技巧連我弟都嘆為觀止,明明早上起床是一個邋遢的而立之年婦女,頭髮亂得不像話不說,鬆弛的眼皮覆蓋在睜不開的雙眼上,還在青春的臉皮總是在泛紅,男性激素的抗進也讓我長期處在內分泌失調中,卻可以在三十分鐘變身成功。

因為泛紅,所以通常隔離霜後要先使用黃色的調和液先平衡膚色再上粉底,粉底要上兩層,一層粉底液,接著兩用粉底,再撲磁顏蜜粉。我不用遮瑕膏,因為遮 得結果就是欲蓋彌彰。鬆弛的眼皮也在眼線的描繪下變得兩倍大,睫毛也要層層刷梳才能鋪蓋炯炯有神的眼睛。有一次到學務處找賴老蘇,她的光頭工讀生也驚訝的 說:『她的妝化得好美喔!』有人妖級的水準,要人妖變女人你就知道這落差有多大。這只是我承認的淡妝部分。

要把這種面具拉下,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能一開始就這樣讓他嚇到,而且要在非常恩愛甜蜜的時候揭開我的真面目,這樣至少會因為被愛衝昏頭而極度的包容,尤其 對方恨不得要跟你一起過夜的時候,說什麼都會讚美卸妝後的你:『沒有差很多啊~~~我愛的是你的人不是你的外表。』這種經典的對白應該大家都有說過吧!

當小男友開始接受我不化妝的時候,我就開始有點變本加厲,我甚至跟他出門吃飯也懶得化妝整髮。

兩個人的時候還說得過去,有時候跟閨中密友一同出門也開始懶得化妝了。

『妳……怎麼這樣就出門了……來不及嗎?』小男友有時會小聲的請問,認為我應該要顧一下自己的形象。
『只是出去吃的飯而已嘛又沒有要幹麻!』我理直氣壯的回應。

不只吃個飯不化妝,每個星期六我都要帶團體督導,早上九點根本是我的熟睡期,我習慣睡到八點四十才起床出門,洗臉刷牙後一點也沒有時間多做任何一道程序。因此我也不可能有機會掩飾我的真面目。

『你……不怕學生看到你這樣嗎?』

『不怕啊!因為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有化妝,他們已經領教過助教是有潛力變美女的。』

通常第一次見面我會慎重的出席,接著我就會讓他們接受這種類似「情人變家人」的殘酷打擊。不過我看學生也不敢多說什麼。

其實邋遢久了,我也會覺得對小男友不好意思,他經常抱怨我怎麼跟朋友出門才會打扮,跟他在一起不但沒打扮,還會故意亂穿衣服(我很喜歡那種有什麼穿什麼的隨性)。甚至我已經很久沒有擦上指甲油,修過我的指甲或腳皮,穿上他喜歡的豬蹄高跟鞋。

這一切都要怪他要來跟我在一起!!害我在他面前無所遁形,我什麼時間可以修腳皮?我什麼時候可以修指甲?我要去哪裡全身去角質?我連健身操都沒有時間DIY!!

就在昨天小男友去家教的時候,我終於一個人,狠狠的享受一個人在家的樂趣。來套手指腳指的保養工程,按摩、去角質、磨腳皮、修指甲,塗上指甲油,連小男友打電話來都沒有手可以接….

『吼~~妳在偷偷摸摸幹什麼?爲什麼電話都沒人接……』

『當然要趁你不在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