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這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以為去年已平息的事件,現在又悄然開始。下班前,主任給了我們一封信,那是去年事發學生轉學後再寄來學校,上面有一句是說:我對她不好、騙她、害她……

「最慘的是妳,妳看了一定很傷心吧!」菁問我。

「嗯……」我說不上來,因為我也分不清心裡是什麼滋味,

「怎麼這樣寫,拜託,那時候不是還天天跑來找妳嗎?」

「唉,不過後來有一次我在校門口碰到她,很驚訝問她怎麼會來,那時她就眼神閃爍,態度轉變很大,我想應該是有人說了什麼吧?」

曾經的用心與付出、依賴與關懷,現在卻變成了對她不好的控訴。突然,我想起前幾天一位學生問我的話:

「老師,如果我出賣妳,妳會怎樣?」

「嗯,我大概會原諒你吧!」想了一會兒,告訴他這個答案。

那位學生沈思很久,最後一直搖頭說:

「老師,妳人太好了,我就算奉上我的首級也報答不了啊!」

「我要你首級幹嘛啦~」和他對話我會一直想笑,超有趣的。

當時學生問我,我還想他能出賣我什麼呢?就算出賣了,他是我的學生,我能做就只有原諒吧。不過,我現在突然能體會被學生出賣是什麼感覺了  ……

還記得去年發生這些風波時,我還有小傑可以訴苦、尋求安慰與支持。現在,我知道很多事情,都要學習自己去面對與承擔。而且,說實在的,這其實也不算什麼嚴重大事,畢竟,很多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就看自己能不能勇於承擔、從中想想自己,並學習放寬心情。

每個人都有他要勇敢面對的責任,都有他所牽掛擔憂的心事 ,就像今天同事說已經兩個禮拜睡不著了(這好像有點嚴重耶……),不知道心裡在煩惱什麼?恩,一起加油吧!

恩恩,來聽一首歌:張棟梁—「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些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