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所有主任被徵召幹工,忙得不見天日、昏天暗地,但我還是很不識相地說了句:「主任,今天是元宵節耶!」

「好,那我給妳錢,妳去買,買給大家吃。」

於是,我和辦公室另一位同事,在難得的溫暖陽光中,步出校門。

「妳走太快了啦!」

「是妳走得很慢耶,比我女兒還慢。」每次跟快腳菁走路,我都要抓著她的包包或是雨傘,讓她半拖著我走。這次什麼東西也沒有,我假裝伸出手要拉住什麼,沒想到她也配合抓著我的手,拉著我快步走。

那一刻,我感到了同事與同事間的親密。

下課回到辦公室,桌上放著學校日的通知單,旁邊還貼心地寫上我的名字。看字跡,我已經知道是誰,但又覺得他那麼忙,怎麼還這樣費心一個個寫上老師的姓名?後來他看到我學生的測驗,笑著說:「我終於找到一個字寫得比我醜的人了。」

「其實他的字不會很醜,他寫在信紙上的字跟你的差不多耶。」

談一談之後,不知是他意會有誤還是我表達不好,他以為我嘲笑他的字跡不好看,而像孩子撒嬌似地說什麼以後不要寫字、我是壞人等等的話。

「沒有耶,小如是說你的字還不錯喔!」我不擅為自己做什麼解釋,但阿菁卻適時將我說的話讓他知道。

那一刻,我感到同事和同事之間的默契。

每次當我對自己沒什麼信心時,就會碰巧遇到迎面走來的學校工友,他笑著看看我、並指著我對身邊的同事說:

「她真是越來越漂亮了厚!」

「呵呵,你好會說話喔,真是謝謝你!」

那一刻,我感到同事和同事之間的溫馨。

「老師,妳會哭嗎?」上課時,三年級學生問我。

「我會哭嗎?我當然會哭啊!」這是哪門子問題。

「妳看起來好像不像會哭。」

「是喔?可是我會哭啊!」

「太好了,我們畢業的時候老師會哭耶!」

「原來,你們是問我你們畢業典禮時會不會哭喔?」

「對啊!我好捨不得老師喔,我們要一起哭。」

「喂喂喂~現在才剛開學就想到畢業,有沒有搞錯~」雖然嘴巴這樣念他們,但

那一刻,我感到老師和學生之間的真情。

這些小小幸福的感受,在終於放晴的今天,讓我有了一個甜蜜的元宵佳節:)也在這邊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