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平常上課是在教數學,所教的學生中有學習障礙的孩子、也有亞斯柏格症的寶貝。每次上他們的課都覺得好氣又好玩,有時忍不住還會笑場。

上禮拜在我一口氣算完一連串的根號算式後,小皓(一位非常執著於歷史的亞斯伯格症孩子)讚美我:

「老師,你好厲害。」我挑挑眉看著他,以為他覺得我算得十分迅速。

「唉,老師建得長城好長喔!」

「長城?」我轉頭看著我的算式。

「對啊,那些根號看起來好像萬里長城一樣。」

「@#$%……」所以,我親愛的學生,你到底懂了沒有啊?

下課時,教室一位同學對著小皓說:

「我要跟你談判。」

沒想到,小皓十分認真地回答他:

「你是說澶淵之盟還是甲午戰爭的馬關條約?」

上課時,小皓對我說:

「老師,上次的草船還沒燒完呢!」

「你是說數學考卷?」和小皓相處久了,也大概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對啊,再給我燒一燒吧!」

「為什麼你數學習作都有答案了?」我問小皓。

「哈哈哈,就抄的啊!」

「那我把你擦掉。」說著我就拿起他的橡皮擦擦了起來。

「老師,我恨妳。」

「謝謝你喔,你恨我吧!」

「啊~~這樣抄的都功虧一簣了。」

「我是愛之深、責之切。」

「哈哈哈,老師你這樣說我就懂了。」要跟小皓周旋一定要落成語才行。

總之,這群孩子真的很天兵又很可愛,不過,看到下面學生算出來的數學,更是笑得迸淚,還好我教的學生沒這麼@#$%……

 

第一題:將以下方程式展開

 

第二題:找出X

 

第三題:極限概念

 

第四題:約分?

 

第五題:!!!(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