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沒想到還是有人能察覺得到。今天主任突然跟我說:

「妳有空嗎?下午找個時間來談談。」

「好啊,怎麼了?主任想抱抱嗎?」曾有一次我心情很低潮,需要溫暖的擁抱,我就跟主任說我想抱她。後來主任心情不好時,也會跟我說她需要抱抱。

「沒有啦,想找妳聊聊啊!」

「工作上的嗎?」

「也不是。」

「妳有心事啊?」

「是妳有心事。」主任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我沒有心事,我哪有什麼心事。」

「妳呦,妳以為輔導主任做假的嗎?」主任微笑看著我。

「人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我自己會調適的啦……」

我不知道主任看到了什麼、想到了什麼,只是,我又能跟主任說什麼呢?因為她其實並沒有不對,因為喜歡,她勇於追求自己理想的對象;因為喜歡,所以將單身的我視為假想敵;因為喜歡,已明白向我表示追求決心的她,自然會不高興我和他說話、座位離他太接近。

這些那些其實都沒有錯啊,既然她沒有錯,我也只能調適自己的心情。而且,一切都只是我的感覺,感覺她對我的敵意與不友善,但這些感覺也有可能是錯覺,我怎麼能把可能的錯覺跟主任說呢?尤其牽扯到「感情」這種微妙的關係,只是剪不斷、理還亂、越傳越奇怪而已!

才跟主任說完,下午,我去警衛室拿東西時,警衛伯伯就對我說:

「妳最近都還好嗎?」警衛伯伯帶著別有深意的笑容看著我。

「還……好啊!」我遲疑地講著,不懂最近大家怎麼都想問候我?

「處室氣氛都還好嗎?」

「應該都還好。」

「有什麼心事可以常常來找我啊!像大家都會來我這邊坐坐,妳都不敢進來。」

「不好意思嘛!」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妳就跟妳們主任說要來我這邊聊聊天呀!」

接著警衛伯伯跟我分享許多他的經驗與人生,最後叮囑我要常常過去找他。

我不知道從不引人注目的我,竟然還是有人關心注意,我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沒想到還是讓人發現。如果我的一舉一動會讓關心我的人掛念,那我是不是應該更獨立、更成熟,學習如何不受她的影響,更自在地生活,而不讓他們擔心呢?

修煉的人沒有敵人,如果和別人有了衝突矛盾,那一定是有我要改進的地方。其實今天我已經好多了,如果真正設身處地站在她的立場想,就能瞭解體諒她的心情,而當我為此難過時,不也正反應自己的善心不夠嗎?

PS:用一首自在歌送給自己,我想一切都會好好的:)

一葉扁舟載我遊
坐看雲散雲收
浪裏沉浮
我心悠悠
無牽無盼無怨愁

世事變幻皆因果
笑對緣起緣落
風雨飄搖
坦蕩超脫
自在如意天地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