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開心,因為收到牡丹姐親手做給我的荷包,還有一位退休老師送我的可愛小老鼠掛飾,感覺好溫暖!

牡丹姐是我第一年在教務處的同事,常常幫助我、教導我很多事。那時我要上家政課,可是縫紉技術卻很爛,於是整學期下來,牡丹姐都陪我去上課,一起教導學生(不過大部分都是牡丹姐在教,我在管秩序)。我要離開教務處時,她常常說,實在不習慣辦公室裡沒有我的日子。

另一位退休老師則是今天來插花時,給我一隻很可愛的小老鼠,希望我一整年都平安順心。我和那位退休老師並沒有很熟,我才剛來兩年後她就要退休了,相處時間雖然不多,但每次相見都感覺很熟悉親切:)

今天是開心的,因為心裡有著滿滿的溫馨。不過要回家時又被某位同事夾槍帶棒地刺了幾下。我雖然遲鈍,但玩笑是善意還是惡意,我能分辨得出來。我沒有生氣,連回話的動力都沒有,只是覺得有些不解,為什麼好好一個人不當,卻要做個以矮化他人為樂的女生呢?

一位同事說:「因為她把妳當成假想敵了,不過要是我,我根本不管她,其實大家都看得出來,有問題的是誰。」之前很難受的時候,我曾勇敢告白過一次,現在不能說不難過,但我只想放開心懷、一笑置之。

而且,說不定我上輩子曾傷害過、欺負過她,比起她對我說的還嚴重許多,那現在我承受這麼一點,其實也不為過呀!

曾經跟媽媽提起這位同事,媽媽對我說:「她對妳不好,那妳反而要對她好啊!一個人對妳好,妳就對她好,對妳不好,妳就對她不好,那不就隨著對方起舞嗎?修煉人要做到對每一個人都好,把心放大到原諒妳生活中的每一個人。」

我瞭解媽媽的意思,雖然現在對我來說有點困難,但我會盡力去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