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同事聊了許久,他說:「能找到一個能完全理解我、認同我的人很難。」我點頭表示同意,接著他又問我:

「妳覺得妳有遇到一個能完全理解妳、認同妳的人嗎?除了妳的家人之外。」我想了一下然後搖搖頭,其實就連我家人都不一定能瞭解我,我又怎麼能奢求要有人理解我呢?

「那如果有一天你碰到一位能完全瞭解你的人,你會怎麼樣?」我接著問他。

「唉,很難很難啦。」

「萬一真的碰到了呢?」緣分不就是這回事嗎……

「那我一定馬上結婚。」

不看外貌、不看地位,只願那位與自己攜手走過人生路的另一半,能認同自己、支持自己,我想同事對於愛情的看法很理性也很正確。在這裡借用一篇網路上轉載的文章:

「那天聚會,朋友帶了她的朋友來參加,忽然間你發現,她的談話,她的舉止,都是你想像中的那樣。你曾夢想過有一天,當你戀愛,你的她,是這麼個樣。似乎她一笑,你就神魂顛倒,所以你靠近她,跟她講話,拉東扯西,只希望再看她笑一下。

漸漸的,你有活動都會想找她,千方百計的想約她,她的出現,讓你心跳加速,她的失約,讓你搥胸頓足。你問到了她的電話,開始嘗試找她談天,聊生活,聊學業,聊興趣,聊看法,無所不用其極的修飾自己的遣詞用句,只為了給一個好印象,甚至營造兩人聊得來的假象。

配合她的興趣,你開始改變自己,陪她看畫展,陪她喝咖啡,陪她看電影,陪她去逛街,想盡辦法提高見面的頻率,因為你看不到她,你會茶不思飯不想的心煩意亂。你們熟悉了,開始你找她,她找你。

在看電影時,你會想碰碰她的手,排隊時,你會想拉拉她的肩,喝咖啡時,你開始找一些親暱的話題,用餐時,你會想切塊牛肉用你的叉子餵給她吃,逛街時口渴買飲料,你會希望她喝不完而跟你共享一杯奶茶。

再來你學會,心情不好時故意給她看到,讓她看到你皺起的眉頭,看到你眼神的落寞,並期待她能主動關心問候。因此,你們開始交換心事,開心時共享,傷心時互相安慰,在適當的時候,你瞭解了她的個性與想法,清楚了她的脆弱與堅強。

哪天,你故意引她傷心 故意製造了浪漫的機會,夜裡的星空下,你們相擁,感受來自她的體溫,甚至她髮尾的香味。情不自禁,你用手撫去她的淚痕,當她抬頭望了你一眼,看著她眼裡殘存的淚光,用手輕碰她的臉頰,你會告訴她,你喜歡她! 你將手劃過她的臉際,托起她的下巴,輕輕的吻了她。

這就是愛情嗎?你以為愛情是什麼?一點點的動心,一點點的衝動,一個擁抱、一個吻?這也許是愛情的一部分,但絕對不是大部分。愛情的主體是生活,一起生活。

你能陪她一時的難過,但你能陪她所有的壓力嗎?你能給身體的溫度,但你能給她生活的方向嗎?你可曾想像當熱情褪去,擁抱對你已經沒任何吸引力,你們如何走下去?愛,絕對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生活,才是愛情的目的,不是一個人好好地活,而是兩個人如何一起好好的過。」

 

兩個人要怎麼好好過呢?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生長環境,都有自己固有的許多習慣和觀念,茫茫人海中,若能找到一個和自己有著相同想法、步伐的人該是多麼不容易啊!

曾經我也寂寞過、孤獨過,常覺得如果有一個人能理解我,甚至認同我、支持我,那我一定感動又開心地飛上天!後來我又想,雖然人們常感歎世間知己難尋,但事實上,真正的知己是我們自己。

每個人來到世上其實都在走著自己的路,一條與別人不同的路,這條路需要我在獨自一人的時候去思考才能看的到、看的清、知道怎樣走的更好。能知道自己該走什麼樣的路,能清楚、明白的活著,其實就是一種難得的清福。

一個人如果能看淡名利得失,以一顆祥和的心,帶著善念去看待身邊的人與這個世界時,幸福,或許並不遙遠,因為那不是取決於身邊的人,而是存乎我們內心永遠不變的平靜與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