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很少有和男性認識聊天的機會,生活中除了男友之外,就是弟弟和爸爸了。這學期因為辦公室增加了四位新同事,即使不是都能深入交談,也在平常的對話相處中,增加了對「男性」的瞭解。

當然,他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但我發現最大的共同點就是,所有男人都希望能獲得女人對他的敬重和仰慕,尊重他的決定,讚賞他的作為,希望自己在女人心中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

我想,男人並不希望一段關係就只有「愛情」這麼地簡單,也許因為男人在社會地位的角色關係,他們更希望在這份愛情中,包括女人對他們的信任及尊敬,相信他的專業能力、應對的態度、處事的方式、做人的原則,最好還能懷有某種程度的「崇拜」。

以前,曾有一位異性說我是他心目中的「女神」,雖然我知道這是他對我的稱讚,但雖實在的,因為瞭解自己的不夠完美,所以這樣的形容只會讓我膽顫心驚。我想,我不需要獲得男人的尊崇,只要他的尊重和包容。

另外,最明顯的就是,當心情不好時,女人總會絮絮叨叨地和朋友、同事分享,而他們只會想一個人靜靜地躲在自己的山洞裡思考,期望找出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和答案。也許因為這樣,他們更容易隱藏自己,只因擔心受傷,害怕自己在不經意間流露心底最角落的私密。

相較他們在某方面的內斂,我的個性就顯得直接不含蓄,幾次和同事間的小小「言語誤會」,也讓我覺得自己過於單純透明。當對方這樣說,我就會全然地相信,因為我覺得你願意和我分享,我就不會想去懷疑。

有同事說我像貓咪,我想我大概只有無聲的腳步像喵喵而已,貓的神秘嬌柔,我是一點也不及格。辦公室另一位浪漫的女同事似乎更符合貓的美麗典雅、溫柔喃語,也符合男人心目中的那種女孩吧。

寫到最後,覺得有些離題又不知道該怎麼結語,那……那就來聽一首歌:陶晶瑩的「女人心事」,這首MV李李仁也有入鏡拍攝喔!(也以此歌送給我的好友YY)

《女人心事》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捍衛的旗幟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背著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