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和YY嘟嘟見面,昨晚我們約在一家很可愛溫馨的咖啡店裡敘舊。YY和嘟嘟都找到了工作,雖然YY的工作造成心理持續上的壓力,嘟嘟的工作還在啟蒙階段又離家裡太遠,但我想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很喜歡和她們在一起,每次見完面就彷彿全身又充滿了能量,知道這城市裡還有我的兩個好朋友,即便身在不同的角落,也一起努力面對著生活中的困頓苦惱與人情糾葛。

在一起除了聊聊彼此的近況與心事外,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回味以前的日子了……

「妳點那個巧克力好喝嗎?」YY問我。

「還蠻好喝的耶,妳要不要喝喝看?」我點的是榛果巧克力。

「不要不要,我不喜歡喝巧克力,我覺得好膩喔!」YY趕緊搖頭,敬謝不敏。

「冬天喝還不錯,夏天喝可能就膩了,不過我覺得妳不喜歡的東西可多了,不喜歡喝巧克力,不喜歡吃布丁,妳還不喜歡什麼?」我問YY

「蛋塔!妳知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喜歡蛋塔?」YY一臉好笑又義憤填膺的表情。

「因為我嗎?」

「對,就是因為妳,國中的時候妳每天上學的早餐就是蛋塔,天天都吃蛋塔,有時候沒吃放在書包理還擠得爛爛的。我跟妳說喔,我蛋塔都沒吃過,可是看妳天天吃蛋塔,我現在根本不敢吃蛋塔。」

「真的嗎?我天天吃蛋塔?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嘟嘟,我有嗎?」我問坐在我對面看著我們微笑的嘟嘟。

「我不知道,那時候是妳們一起上學啊。」

「還有布丁,妳每次吃布丁都要攪得爛爛的,害我現在也不敢吃布丁。」YY又舉出一項我造成她深遠影響的小罪狀。

「有嗎?我吃布丁有這樣嗎?」我努力回想卻一點都想不起來我以前竟然是天天吃蛋塔,還把布丁攪得爛爛的。

「妳可能有選擇性失憶。」嘟嘟說。

「我也覺得耶!辦公室的人也說我有選擇性失憶,有些地方就是想不起來。」現在的我連葡式蛋塔都不吃,以前的我怎麼會天天吃呢?這真是一個奇怪的謎。

「我還記得妳以前的家政課要做一隻綿羊,妳不會做,結果妳媽媽花五百元請工讀生幫忙縫,還都縫錯了。我就在想花五百元還縫錯,怎麼不請我縫。」嘟嘟說。

「有嗎?天哪,我怎麼不記得有這回事,我們以前什麼時候有家政課了。我記得我們有工藝課,有做壓克力的東西,然後我們的座位都是按照號碼坐。」看來我不記得的事情還挺多的。

「這個我不記得了。不過我記得以前運動會的時候有一次我絆倒了,結果被一個胖胖的主任拉著我在地上拖。那時我記得我跑大隊接力的時候都是跑第二棒,覺得壓力好大,都要超過前面的。對了,妳有跑嗎?」YY問我。

「有啊,可是我不喜歡跑大隊接力,每次跑,男生都會盯著女生的胸部看。」

「對厚!妳那個時候外號叫大胸部。」嘟嘟開心地說想起來,並和YY一起將視線移轉到我現在的胸部。

「那個時候為什麼要叫大胸部啊?」看到我現在的小胸部,YY嘟嘟疑惑的問。

「我也不知道,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我以前叫大胸部,現在就沒有,泣~~」我充滿不解地哀嚎著,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女大十八變嗎?

「對了,我上禮拜在巷口遇到以前的數學老師,叫什麼來的……」YY苦思中。

「汞豬?」嘟嘟馬上想了起來。

「對對,就是汞豬。」解釋一下:以前這位數學老師喜歡教學生玩汞豬,所以大家都叫他汞豬。

「他有變嗎?」我問YY

「沒有什麼變耶!」YY說。

「其實我蠻喜歡汞豬的,以前我比較多愁善感嘛,就會寫什麼海鷗飛啊之類的話,結果有一次汞豬就回我說什麼海鷗飛是為了能成長茁壯……」

「妳寫在哪裡啊?」

「數學習作上啊!」YY嘟嘟聽到我的回答就大笑。

「還有那時我上課的時候,都兩手支著頭發呆,有一次汞豬下課就把我叫過去問我為什麼上課都這樣,結果我爸剛好打球經過,就趕緊跑過來說發生什麼事,我哀怨地走開不想聽他們對話,可是沒想到汞豬竟然跟我爸說我只是問他數學問題而已。所以我很感謝汞豬,他沒有跟我爸說我上課怎樣怎樣。」

「哦~可是,妳為什麼都要兩手支著頭?」YY問我。

「就是男生嘛!那時候喜歡丘家明,所以很想把我的臉擋住……」

「妳喜歡丘家明?!妳不是喜歡阿力嗎?」YY驚訝地問我。

「不是吧,我記得妳喜歡的是一位學長?」嘟嘟也有另一番說法。

「阿力、學長?沒有吧!我喜歡的是丘家明啊!只是,那時他對我太熱情了,那種眼光讓我覺得壓力好大,所以我就什麼都不敢表示。」

「哦,原來是這樣……」YY嘟嘟一臉謎底揭曉的表情。

「我記得以前我還有和丘家明聯絡,不過他後來出國了,現在也不知道怎麼樣。」YY說。

「妳會想說再辦一場同學會嗎?」我問YY

「不想,太累了。」YY搖搖頭。

「不知道他們現在都變什麼樣了。」嘟嘟說。

「如果有一個小叮噹的道具,我們想看那個人,就出現那個人的形象,我們看得到他們,他們看不到我們該多好。」我想像著。

「唉,以前的學生生活多單純,現在都不一樣了,工作上盡是些勾心鬥角的事……」YY有感而發地說。

「嗯……」我和嘟嘟也陷入了短暫沈思中。

「那什麼時候再約出來呢?」YY問。

「聖誕節好不好?那天是禮拜幾?」我提議。

「那天是禮拜二。」嘟嘟很快找出行事曆。

「禮拜二我要校稿,不然禮拜一,聖誕夜?」我問他們兩個。

「好啊!那就先暫訂1224號囉!」YY拍案訂下了下次的約會。

我們就在彼此依依不捨的道別中,回到了各自的生活。但想到在12月還有一場和她們的約會,就覺得好開心、好開心!那麼長的日子以來,我終於又有「約會」囉!!期待下次和她們的相聚。

想點一首歌送給YY、嘟嘟,希望我們未來的每一天都要一起作伴:)

哪天你想要閃電結婚

請先幫我找一個好男人
別一個人去幸福不理人
哪天你不小心就變成女強人
別忘了是我勸你要認真
無論再忙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我永遠記得今晚
我們回憶往事夢想未來 感動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哪天你已變成女強人
我會記得你勸我要認真
無論再忙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