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有一位朋友,具有一些功能,能看到人與人之間的一些因緣關係。那位朋友前陣子看到我後說:「妳前幾世就是修道的人,修得很久也修得不錯,不過這樣的人所帶有的特性就是比較自私,只顧自己,有點獨行俠的意味。」

姑且不論正不正確,我媽聽到後倒是頻頻點頭說:「對啊,像妳就是每次都一個人,一關上房間門就不管別人了,對弟弟也不夠好。」我沒有說話,因為我知道媽媽說的是對的。

其實,在好小的時候,對於我這一對雙胞胎弟弟,我簡直驕傲極了!他們擁有肥嫩嫩的小手小腳,清澈圓圓的大眼睛,更有著純稚燦爛的面容,每當堂弟、堂哥爭著想要牽他們時,我總會一把搶過來,嘟著嘴說:「這是我的弟弟!」

後來,弟弟因為要讀幼稚園了,便從斗六奶奶家回到了台北家。能夠天天看到弟弟,我應該是快樂的,但我卻發現爸媽開始將對我的注意力移轉到他們身上,而且不管我們去到哪裡,那些阿姨叔叔見到我們第一句話一定是:「哇!這就是雙胞胎啊!好可愛喔!」我這個眼睛小又肥得像粉紅豬的姊姊,自然就被晾在一旁。

我的心理吃醋又嫉妒,於是,我開始不喜歡他們了,因為他們搶走爸媽對我的關愛,也搶走了別人對我的注目。我開始對他們兇,對他們不理不睬,那時的我,打心底認為爸爸、媽媽是一國的,雙胞胎弟弟是一國的,而我呢,孤苦伶仃,沒人疼也沒人愛!

記得小四那年,兩個弟弟正好讀小一。有一次下課的時候,我正在教室外抄課表,卻看到他們跑到三樓來找我,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我裝著跟朋友聊 天,裝著猛抄課表,就是不跟他們說話。等到上課鐘響了,他們只好下樓了。

如今我揣摩著弟弟當時的心情:他們剛進新學校,一定很惶恐、孤單,能想到的就是他們的姊姊,在這個陌生的學校裏,畢竟還有著他們的姊姊哪!於是,他們以為可以放心了,不害怕了,手牽著手一起跑上來找姊姊,而我卻什麼也沒有給我的弟弟……

小弟有一次很幽怨地說:「如果我不是姊姊的弟弟還比較好,因為姊姊對其他人的口氣都比較好。」我當時聽到沒什麼感覺,覺得啊本來就這樣嘛,如果我用溫柔的口氣對你說話,你也會覺得很噁吧。但現在我回想起來卻覺得自己真的很失敗!

而且,不管怎麼樣,小弟總是把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有一次他才剛從宿舍回到家,我就趕緊向他求救:「怎麼辦?怎麼辦?我的電腦壞掉了。」小弟連他的房間都還沒進去,就坐在我的書桌前一直忙到午夜十二點。

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我真的覺得很慚愧,在大弟為情所苦的那段日子,我做了什麼?在大弟當兵被欺壓的時候,我安慰了沒有?在小弟因憂鬱症休學的時候,我有沒有給過他溫暖的力量?在小弟將心門關起的時候,我曾經試圖想要打開嗎?!

唉,如果時間能夠重來,如果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希望我不要那麼自私,只顧著自己,我希望自己能做到一個姊姊該有的責任與態度,我希望能聽到他們發自肺腑地說:「有姊姊真好!」

今天,是小弟上班的第一天,待會我要發封簡迅給他,告訴他不管業績如何,你都是最棒的喔!!


這是昨天帶大小弟去華納威秀看「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還不錯看,但是劇情跳得太快了)」前,在101地下美食街吃晚飯時,小弟用手機幫我拍的,大家可以看出來像素真的很不高啊,所以最近在考慮要不要買數位相機……


這是吃飽飯後準備離席時拍的,看到這張我覺得自己怎麼變成河豚?很胖對吧?是滴,最近我又胖了0.5公斤><


這是大弟。小弟因為害羞不敢出鏡,不過他們是雙胞胎嘛,所以就請大家想像另一個差不多樣子的男倫就可以嚕。


這是夜晚的101……


猜猜這是哪裡?這是紐約紐約二樓無印良品店裡的懶骨頭上(懶骨頭是懶人的深淵,我都爬不起來)。我這張很失敗,頭髮塌得跟什麼一樣,我在掙扎要不要燙頭髮讓頭髮變多,但想到花幾千塊後又會變直就不想去了。我背的包包是大弟在紐約紐約買給我的生日禮物,很好看喔,小小的攜帶方便。

PS1:晚上八點多,我爸媽也趕來和我們一起看哈利,我爸裝年輕的說雖然前幾集都沒看過,不過他都看得懂。我媽問,天狼星應該很厲害吧,怎麼一下就被打死了?我的疑問是,後來他們知道張秋是因為吃了吐真劑才出賣他們,那應該還有一段劇情是哈利要和張秋盡釋前嫌吧?

PS2:我的標題應該不會下得很噁心吧?哈哈,這好像港劇的名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