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說好不該再問一堆有的沒的,沒想到今天和女方談完話後,下午又忍不住向男方追根究底(雖然最後什麼都沒問出來)。還好對方是好人,沒有和我計較,不然我的直接和急切,一定讓他感到很困擾(男方OS:其實已經造成困擾……)

唉呀,又不是我要談戀愛,真不知道自己在急什麼?只是,雖然我不需要愛情,但每聽到女方的感受後,就很想幫她抓住,讓它多靠近一點……只是我看以後還是什麼都不要管、不要問,不然,以我的個性,只會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而已。

中午,和幾個老師在聊,有一個老師對我說:「妳要學會保護自己,因為妳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看妳?我們是因為和妳相處久了,知道妳是什麼樣的人。可是萬一他們和妳不熟,妳就很難保證別人會怎麼樣。」

我點點頭,但說真的,有一點點難……因為在我眼中,身邊的朋友、同事都是好人,即使每個人都有缺點,也應該先看他們好的地方。所以常常別人告訴我什麼什麼事情,我都會相信,即使對方已經開了我很多次玩笑,我也願意在下一次的時候,選擇相信他的話。

記得有一次一位朋友拿著室內行動電話跟我說:

「這是我的手機。」那時雖然奇怪怎麼手機會做得這麼大,但我還是不會在第一時間就否定駁斥他的話,而選擇相信他用的可能是古早超舊型手機。

「是喔,你的手機好大,這樣用起來很不方便耶!」

「哈哈,騙妳的,這是室內行動電話啦!」

「#$&@&……」

就類似這樣的例子,我已經被開了很多次玩笑,該說我傻還是說我呆呢?唉,反正被說也不是第一次。尤其最近常常被講,雖然搞不清楚為什麼,但我也不想再探究原因了……

我只能說,即使如此,我還是願意相信我身邊的朋友(當然,也僅此這樣的事,如果涉及到更隱私的人身,我一定會好好保護自己)。所以,那位老師最後給我一個結論:「妳太善良了,傻人有傻福啊!」

內心OS:難道不能說我又善良又「聰明」?好吧~~反正老天爺疼「笨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