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那位女同事告訴我:

「妳有沒有發現我們今天的互動整個就是很怪,他看到我心情不好,就會跑來我身邊一直逗我。」

「他有追問昨天的事嗎?」

「沒有,不過他還特別去買了一罐蘋果茶給我。」

「這樣很好啊,感覺有在關心妳,注意妳的一舉一動。」

「不知道耶……」她的臉上有著紅暈與喜悅,而我在為她開心的同時,卻又有點感傷,感傷自己的情緒有誰會關心呢?

 

下午,我忍不住找男方詢問(希望自己的直接不要搞砸女方的心意):

「你有喜歡的人嗎?」

「我可以不回答嗎?」他大概很訝異我這樣單刀直入,遮著臉孔害羞地說。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啊!」

「有啦!」

「那你為什麼不追呢?」

「沒有動機。」

「動機?」我知道追求與表白需要勇氣,但如果真心喜歡一個人,就會有勇氣去承受可能失敗的後果,因為想要和她在一起的心就是最大的動機,除非他更愛的人是自己。

「不是啦,單身生活太久,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兩人的生活……」

「你喜歡她嗎?」

「可不可以不要說……」

男生對女生做了許多曖昧的事,但卻猶豫不敢行動,我想男生需要時間去釐清自己的感覺吧!看著他們的互動,說實在的,心中多少有些羨慕與不解,羨慕的是他們那種互相關心體貼的情誼,不解的是為何談戀愛卻好像在玩猜心遊戲?

從來就不喜歡曖昧不明的感覺,更不喜歡每個人在面對感情的時候,將它視為生意來經營,好像一定要費盡心機去確定他是否喜歡我,若覺得他對我沒意思,也就不再付出。其實,不管愛情有多少種風貌,回歸到最後的,不就是簡簡單單、實實在在的一顆心嗎?

想對男生說, 只要喜歡一個人就去說吧,畢竟在人的一生中,很難找到一個你真正喜愛、真正可以跟她過一輩子的人,所以一旦有可能是她,千萬不要放棄機會,勇敢地表白,縱然失敗了,你也沒有任何損失,因為本來你就一無所有。可是如果成功了,那可能就是一輩子難得的幸福啊!

但是我也想說,如果你喜歡的不是她,但又珍惜和她的友情,那就應該希望她擁有的是真實的幸福,而不是幻化的泡沫、曖昧的想像,要知道,沒有結局的關懷與體貼,只會讓她等待的心越發苦澀而已……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個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