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摩一直出現「搜尋舊情人」的廣告……前幾天才在夢裡夢見他,夢中的我像以前一樣又跌倒了,他抬起頭,說聲:「還好吧,小心點。」語氣是朋友的關心。我鬆了一口氣:「啊,他還把我當朋友,真好!」醒來之後,我還有點感動著,但很快就發現,這只是一場夢。

現在能不能見面、能不能聯絡對我來說都已經不重要了,貼女王這篇文章,是因為它的最後一段話,說出了我想說的話……

我也想對你說,也許只能從你MSN狀態知道你的近況,也許只有在夢裡才能敘舊,但你一直是我心中很重要的朋友。 

 

「我要結婚了!」我的初戀男友跟我說。

我的時空突然停住了幾秒,然後我在msn上打了「恭喜」兩個字。

這是多麼複雜的情緒。因為活到現在,他佔了我四分之一的生命。

記得第一次牽手,我們穿著高中制服,還被教官警告,第一次接吻,在公車站牌前,我罵了他一聲:「豬八戒!」

那個時候,以為一起坐在公車上,能把頭偷偷的靠在他肩膀上,就是全世界最親蜜、最親蜜的事。

18
歲的時候,我們以為這就是愛情。

單純、透明、無瑕、直來直往,全心相信、義無反顧……

***

上個星期,是我們真正分手後,第一次見面吃飯。

我有個習慣,如果我的前男友交了新的女友,不管過了多久我們真的只是朋友,我也不會單獨跟前男友出去吃飯,因為我知道他的女朋友一定會介意。於是分手後的這幾年,我在msn上聽過他交了第幾個女友,看過不少他和不同女友的照片,但始終,我們還是不會見面,即使我們之間已經只剩下非常淡的友誼。直到他說他要結婚了,我想,或許我們可以見個面。

對於一個太過熟悉,又太過陌生的人,我著實不知怎麼處理見了面之後彼此對應親疏的拿捏。

電話響了,他的名字出現在我手機螢幕,那三個字母非常陌生的組合在一起,我拿起電話,他說:「我在妳家樓下了」我想起幾年前無數次他講過這句話,但現在,卻是另一種情境。

我走下樓,看到他買的新車,打開車門坐進去,看到他的第一句話:「哇!你的新車很棒!」他微笑,大大的眼睛看著我,然後在那幾秒,我們彷彿從17歲到20幾歲記憶快速的一頁一頁飛過,於是到了現在,27歲,我們相視一笑,原來有一天,我們可以這樣的,做朋友。

這是17歲的我、19歲的我、23歲的我,所不曾想像過的未來。

那時候的未來,一定很美好。

 **

我們坐在時髦的日本料理餐廳吧台的位子,你聊起你的工作,你的家人,你的女友,還有你轟轟烈烈的求婚過程。我笑著傾聽,保持一個不會觸碰到你,又能專心看著你的姿勢。

17
歲的我一定想不到,10年後你會變成這樣的人。然後現在我們吃的起很貴的晚餐,買的起很貴的禮物。不像以前,我們在饒河街吃麵線大餐,好不容易存錢買一條最便宜的Tiffany項鍊給我,我會拉著你的手感動好久好久。

10
年後,我們都變成不一樣的人,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然後,想要最簡單的東西,卻要用上最複雜的力氣。或者是最後,我們發現,再也找不到那麼簡單純粹的愛情。

10
年後的我們才知道,不只是你愛我,我愛你,我們就一定會過著幸福的生活。

***

即使到現在,我還不能保證,我見到你的時候,能夠對你沒有一點點當初愛著你的那種,熟悉又陌生的錯覺。

我知道,我不愛你了,你不愛我了。我們永遠要保持最好的距離,最平淡的友誼,甚至連擁抱都嫌過於。這是我們最好的關係。

因為,我不愛你了,你不愛我了。

你送我到東區的路口,我下車跟你招手,我知道,或許不再見面,或許再見面又不知多久。

但親愛的你,我真心的希望,你永遠要過的比我幸福。你一定要,比我幸福。

這是我對你永遠的祝福。

再見,

我的初戀男友,

祝你幸福。

歌:陳奕迅 十年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