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讀書還是讀書,你仍然未對我說過、做過所有情侶會說、會做的事,我開始懷疑你是不是有什麼隱疾?還是太柳下惠了?

大一入學那天,高大斯文的你,馬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被同學推選為班代;我也對你頗有好感,更巧的是,我被選為副班代,從此我倆因為班務,常須一起討論、一起完成某些任務,因此魚幫水、水幫魚,上課時我們並排坐著,下課了一起上圖書館,功課若有問題,你會熱心指導,而且處理事情總是有條不紊。

 你從未對我說啥  過馬路時才握我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愈來愈熟稔,你在我心中的分量逐漸增加,每天一大早,我就急急忙忙的進教室,希望早點看到你;上課時偶爾也會失神的瞄你一眼,有時撞上你關注的眼神,雖然我紅了臉,但也暗自歡喜。下課返家,我腦海裡也都是你的影子。平時你默默陪在我身邊,東西太重了,有你提著;煩惱多了,你會替我分擔。

你是個熱心的人,只要同學有事找你,你都全力以赴,做學問非常紮實,是班上的飽學之士,也是人氣王,女同學常藉口切磋功課,繞著你窮打轉,我也不免吃醋擔心,偶爾鬧鬧小脾氣,你都像大哥般安撫我,再漂亮的女孩打眼前經過,你都視若無睹,我們是大家公認的班對,很多女同學羨慕我,可是,我卻有著淡淡的憂愁,因為你從未主動向我表示什麼。

唯一稍感安慰的,只有在過馬路的時候,你會輕輕的握著我的手,並側身為我擋著車子,這時才有幸福的感覺圍繞著我。

我常希望馬路愈寬愈好,那橫在馬路中間的斑馬線,最好延伸到天涯海角,永無盡頭。

 我懷疑你有隱疾 你忽然說要訂婚

如此四年的大學生活一晃眼就過了,系上或外校系的許多聯誼活動,你幾乎從不參加,除了讀書還是讀書,你仍然未對我說過、做過所有情侶會說、會做的事。

看到同班的班對親親熱熱,打打鬧鬧,我既羨慕又難過,開始懷疑你是不是有什麼隱疾?還是太柳下惠了?或是我一直自作多情,你從未把我放到心裡去?

幾度話到嘴邊,我又硬生生吞了回來。我也曾試探你怎麼不曾邀我去你家走走,但你沒給我任何解釋;我試著邀你到我家玩,你也使出拖字訣。

我曾想死了心,結束這段奇怪的感情,卻發現自己陷得太深,一看不到你就坐立不安,變得失魂落魄的;為了希望你繼續陪伴著我,我也追隨你報考同樣的研究所,繼續當同學。這段時間,你依然故我,對我不冷不熱,我常暗自傷心,偷偷垂淚。

在一個朦朧的月夜,學業將要告一段落時,你反常的約我外出,說有事要請假幾天返鄉一趟。看你欲言又止的樣子,我有不祥的預感。

禁不住我一再追問,答案居然是一手拉拔你長大的長兄,為你決定了一門親事,要你返家訂婚。

 我飆淚跳腳擂你  你終於輕輕吻我

霎時,我如被雷殛,腦袋空白一片。還魂後,我飆淚、跳腳、拳頭雨點似的擂在你厚實的胸脯上,口不擇言的罵你是木頭、豬頭、呆瓜、混球……

你也不閃躲,任我打罵,更被我嚇傻了眼,頻頻為我拭淚陪不是,最後自己也紅了眼眶,眼淚決堤,兩個人哭成一團。

六年來,此時你第一次攬我入懷,輕輕的吻著我的髮、我的頰,告訴我,你心裡只有我,因為我家世好,又是獨生女,而你只是個孤兒,家無恆產,幾經斟酌,一直不敢造次。

每次和我相處,都是一次次的煎熬,看到我這麼傷心,才知道自己有多愚蠢、多可惡,因此下定決心,不畏任何困難,要和我相守一生,照顧我一輩子。我盡情的哭著,把這六年所受的委屈,一股腦兒全傾瀉出來。 

於是,你硬著頭皮回家,把事情原委解釋清楚。你大哥因為你的悔婚大發雷霆,帶著你向曾是好友,也是鄰居的女方請罪;他也因疼愛你,又陪你拜訪我的雙親,代你向我的雙親陪不是。

如今,雙親對你這個半子疼愛有加,家中大小事,都徵詢你的意見,連吃飯時也頻頻為你夾菜,對我卻視若無睹。我常撒嬌的問雙親:「我到底是媳婦還是女兒?」

2008/05/31 聯合報  文/心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