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籃球話題又在電影與偶像劇中發燒,不免也讓我想起高中時很喜歡的「灌籃高手」。灌籃高手的所有漫畫那時我幾乎都看過了,每次都不免看的哈哈大笑又熱血沸騰,很想馬上衝到籃球場上……呃,加油就好!如果連我這麼遲鈍的人都喜歡看,那實在可以想見當時這部漫畫風靡盛行的程度了!

說到灌籃高手,一定會聯想到幾個重要人物: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晴子、宮城、三井壽、仙道(別隊的)等等。很多人物我都很喜歡,尤其欣賞櫻木花道常常擺在嘴邊的「我是天才」。雖然大家都不知道櫻木花道哪來的自信,但其實他只是相信而已,相信自己有辦法,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特別是在可愛的晴子面前。

當然,櫻木也是裡面最會耍寶的人物,睡覺常常睡到口水灘一桌,騎自行車也會打盹撞到汽車,還有安西教練與櫻木握手之後說的那句經典台詞:「不知道白ㄔ會不會傳染。」呵呵,太多讓人捧腹大笑的鏡頭,都讓人覺得櫻木實在非常可愛!

提到櫻木,就不免要提起流川楓,在故事裡,他是個俊美又超酷的角色,但我覺得其實他很純真、透明,只是不擅與人表達,如果需要,他便直接用行動來表示。就像有人來體育館搗亂,他毫不猶豫用籃球砸向入侵者,捍衛籃球部的尊嚴;而當面對海南一戰,隊長赤木受傷退場時,他也會默默用自己的實力為湘北獨擋一面。

恩恩,來看看這幾張照片,哈哈,還真的很像,這是誰找出來的呀!

最後,一定要來回顧可愛的櫻木和超厲害的流川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