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少男殺手」蔡依林,而在我那個年代,也有位很紅的「軍中情人」——方季惟喔!她氣質恬靜、笑容甜美,不同於周慧敏的精緻嬌柔,方季惟更多了一股聰慧的靈氣。

我對她印象最深的歌曲除了「怨蒼天變了心」,還有「想你想到夢裡頭」、「海鷗飛呀飛」。後來,周星馳也指名她接拍了「賭聖2」。(可是,印象最深的片段卻是跳叉燒包的那段……好想吃一個~)

就在事業正紅之際,老天爺卻給她開了一個大玩笑,一個疑似癌症的絕症(甲狀腺濾泡癌),讓觀眾一度以為方季惟從此消失在演藝圈。可是,就因為醫生的誤判、媒體的渲染,讓關心方季惟的觀眾以為是場騙局。

面對演藝圈的冷嘲熱諷,方季惟感到灰心,並逐漸淡出演藝圈。在一篇報導中,方季惟說,入行最風光的三年,不但連一間房子都買不起,還背了一大堆莫名的債。主持人還開玩笑建議方季惟,不如將自己的不幸經驗出成一本書,書名可以叫作「我在黑暗唱片圈的日子」。

現在已經很少很少聽到她的消息了,只知道學佛後的她看淡很多。不管她現在在哪裡,做什麼樣的工作,都祝福她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恩恩,來聽聽這首當時紅極一時,也是電影上海灘主題曲——「怨蒼天變了心」。

作詞:何厚華 作曲:徐嘉良

如果讓我遇見你 而你正當年輕
用最真的心 換你最深的情
如果讓你遇見我 而我依然年輕
也相信永恆是不變的曾經

如果讓我離開你 而你已能平靜
只願你放心 也不要你擔心
如果讓你離開我 假裝我也平靜
就算是傷心也當作是無心

時空阻隔 豈止長路迢迢
情絲纏繞豈是長髮飄飄
那紅塵俗世的人 為什麼 總是多情惹煩惱
本是雲該化作雨 投入海的胸襟
卻含著淚水 任孤獨的飄零
本是屬於我的你同把人生看盡
卻無緣再聚 怨蒼天變了心
無緣再聚 怨蒼天變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