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自由時報有一特刊專門介紹現在最夯的美白產品,看得我眼花撩亂、心驚膽戰(因為一小罐就要上千元)。我想我大概終其一生都買不下手,只好對著模特兒光滑白皙的照片望報興嘆。

有時我在想,古時候的美人應該也沒那麼多高科技研發的美白產品吧?那她們都用什麼來美白呢?應該說就算不是好野人女生,也可以用許多忠實可靠的天然成分讓自己白拋拋啊!而且要記得,不管再怎麼想美容、美白,一定要適可而止,太過心急說不定會適得其反喔!

以下分享一篇美容摩人寶蒂的文章~皮膚說︰「我很忙,沒空美白啦!」

小美:

最近我發現妳潛心研究美白的新產品,面對那麼多的美白精華、面膜還有淡斑筆,到底要怎麼選?雖然妳覺得前陣子的痘疤要趕緊急救,但是小美妳先聽我一句,妳的皮膚還在泛紅發炎,也許美白計畫得得再延後一點了。

high皮膚沒空美白

基本上,若皮膚處在敏感狀態,以皮膚的機制而言,會先以處理發炎症狀為第一優先,當它忙著運用自癒能力鎮靜消炎時候,就沒有餘力去管其他皮膚狀況,但是奇妙的是,當皮膚發炎的時候,黑色素形同警衛的角色挺身而出保護肌膚,所以我們還是需要它,只是要防止它過度反應,所以如何安撫皮膚,讓黑色素不要派太多人馬搗亂妳的膚色,才是美白同時顧「膚本」的首要之務。

美白的最佳防守

所以在過去幾年麴酸、果酸大風行時,專家隨後發現為什麼美白效果還是不如實驗室裡頭的數據後,才回頭研究,因為現代的皮膚有大多數處於敏弱狀態,且剛曬過太陽的肌膚也相當亢奮,這個狀態的皮膚實在太High了,以至於美白成分事倍功半,所以目前美白產品的「最佳種子成份」不是神奇的藥草,也不是出神入化的美容科技,而是看上去十分基本的「甘草」。

別小看這個常見的成分它可是美白世界裡的最佳助攻手,且早在數千年前,李時珍就已經對它高度青睞,在《
本草綱目》中記載甘草又叫作蜜甘、蜜草、美草﹙連名字都有美字,果然利害!﹚有著去熱潤肺的功效,被看作涼藥,也被說是「良藥」,所以下回先別過度迷信一堆美白有效成份吧,先清查ㄧ下產品裡負責降皮膚火氣的成份夠不夠好,美白才會真正有效。

對了,如果皮膚忙著發炎,妳還有幾個輔助美白的事情作不得,先幫妳列出以下3種禁斷項目,請小心免得讓皮膚火上加油︰

1、蒸臉 禁斷!

發炎的同時通常會配合著血液循環過快的問題,蒸臉會加速惡化,你需要的是讓沸騰的熱血冷靜下來,而不是在為它搧風點火。

2、去角質 禁斷!

此時皮膚較脆弱,更需要健康角質層來罩它,如果在這時候去角質等於削減掉城牆,對皮膚百害無ㄧ利。

3、酸類 禁斷!

別二次傷害已經很刺激的皮膚了,所以如果妳的美白產品裡標榜著高濃度的酸類成份,請等它冷靜下來再繼續使用吧,否則等於是火上加油,降低皮膚的健康指數,且也會感到相當的刺激感,美白不成還有可能造成色素沉澱。別忘了美白千千萬萬急不得,慢工出細活兒,皮膚也ㄧ樣溜!

PS:文章選自美容摩人寶蒂美容院;圖片選自奇摩Queen shop賣家網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