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柔的慈悲是一首憂愁的歌,有著深深的無奈與不捨的疼痛。它曾經被三位歌手唱過,阿桑的版本最新,也在網路上流傳的最廣;南方二重唱的聲音最柔美,但大部分人比較少聽到。而我最喜歡的歌聲還是真正的原唱—林良樂。

林良樂的聲音沒有阿桑的細膩獨特,也沒有南方的清柔華麗。但是唱起來卻真正讓人感到這首歌的痛,那是一種很難忘掉的聲音。

對林良樂一直都有很深的印象,她外型較為壯碩、一頭短髮,從來沒見過她穿裙子。雖然不走青春玉女的路線,但她一出道的中性風格打扮反而讓人特別想去注意。記得以前曾在電視節目看到她,唱著唱著眼角便泛起了淚光,雖然在畫面上看來不漂亮也不性感,可是確有股特別的魔力,讓我征忡地看著她,不願轉台離去。

我想她一定有段深藏的故事,而這種心情便不一定是阿桑或南方所能深刻體會的。明明知道對方只是看似溫柔的慈悲,卻又甘願當個被情擺佈的傻子,沈醉在他的一顰一笑裡,陷入痛苦快樂的邊緣。愛或不愛都是難題,那些自以為的多情有禮,有時反而是最無情的傷害啊!

其實我早應該瞭解 你的溫柔是一種慈悲
但是我怎麼也學不會 如何能不被情網包圍

其實我早應該告別 你的溫柔和你的慈悲
但是我還深深的沉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
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 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
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