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表姊的結婚典禮上認識了A君,他是伴郎,我是伴娘,在大家起鬨下,我們開始交往。他彬彬有禮,而且非常體貼,又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我總覺得,能與他相遇,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他也有小缺點,那就是節省,可以一整天只花五十元餐費、帶我出去玩只選公園;有時聽同事說哪裡有好玩或好吃的東西,我想讓他陪我一起去,即使由我出錢也沒關係,但他總會對我道德勸說,告訴我景氣不好,而且我的工作也不是鐵飯碗,難保哪天沒工作,千萬不要浪費,我因此被他說得好心情都沒有了。

有時,我也會為他的花錢方式生氣,但他都會告訴我,為了我倆的將來,現在省一點,以後才會有好日子過;我只能接受,因為我真的想和他共度未來的日子。

九月中,我收到一張紅帖,是我高中時的好友要結婚。雖然畢業後大家忙於工作,少有見面的機會,知道她要結婚,我還是很高興,也打算到時候,能跟老同學好好地聚一聚。

他知道後,很正經的告訴我:「妳不要去啦。」我說帖子都收到了,不去不好意思呢;更何況我真的很想趁此機會見見老同學,本想邀他一起去,順便讓同學認識他,他卻一臉不高興,我只好答應不去參加,心想到時再把禮金寄過去,沒想到他彷彿看穿我的心事,又補了一句:「沒去,紅包就省了。」

天啊!原來他是為了省禮金,我氣得轉頭就走,不理會他的叫喚。等心情平靜後,我開始回想我們交往的點點滴滴。

他曾對我說:「妳家人口簡單,這樣很好。」「妳是女生,以後妳父母就由妳弟弟孝順。」「妳親戚的紅白帖,由妳父母處理就好啦。」「同事、同學結婚,說聲恭喜就好了,不一定要參加喜宴。」類似如此的話,幾乎都跟錢扯上關係,他能避就儘量避。

後來我約表姊出來見面,一口氣說出我和他交往的情形,心想,他當初參加表姊的婚禮,也是表姊夫的同事,表姊對他應有更深的認識,好希望表姊能告訴我,他並非小氣的人。

沒想到,表姊說他是個把錢看得比命重要的人,當初參加他們的婚禮,並沒有包禮金,男方給伴郎的紅包他卻未推辭,而且從未參加公司任何要花錢的活動。表姊說她從未提起此事,是覺得他也是個好男人,希望我能改變他。

然而,我倆經過這段時間的交往,我想他不可能會改變,我於是勇敢的提出分手。

因為,在我的生命中,不能只有愛情,而沒有親情及友情。
【聯合報/小女子】 2006.12.09 04:09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