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小叮噹,都好想問一問他,面對大雄的許多缺點,他怎麼能永遠不離不棄……永遠都想著「如果我不在,誰來照顧大雄呢?」

 

大雄的每一天都是苦難,小叮噹總有辦法掏出許多寶物來幫他解決。以前我最想要的就是「任意門」,上班不用擠捷運、出國不用搭飛機、想去哪裡只要打開這扇門,你就在這裡也在那裡,一門之隔的世界,那麼大也那麼小,如此遠也如此近。

只是,經歷很多事情後,知道再怎麼羨慕也不可能有「任意門」讓你隨心所欲,再怎麼想像也不會有「時光機」帶你重回過去、跑向未來。人生不能採排,也才有遺憾,有了遺憾才更知道人生必須靠自己擺脫束縛,義無反顧地走過去。

也許,我的未來已經擺在那兒,會發生什麼事,會遇見什麼人……可是我不需要提前知道答案,也不想預先偷看結果。未來的每一步是靠現在的自己走出來的,「解決」與「選擇」從來都是自己,不是別人的問題,也只有這樣,這一生才是屬於我的路、我的人生。

只是,最近因為寫劇本的關係,看了很多集小叮噹,看到這一集時,哈哈,我感動地哭了(這一集很感動也很好笑喔~)比起小叮噹的百寶箱裡的那麼多寶物,也許小叮噹對大雄忠貞不二的真心更值得大雄好好珍惜!

大雄的人生永遠都有小叮噹,我不羨慕,因為我知道我的人生也永遠都有一個我最敬重、尊敬的人,一直陪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