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電影了……所以,即便赤壁大概也不會去看。最近的我比較適合看卡通片(想看看功夫雄貓),因為在埋首寫兒童動畫劇本,呼,我要加油,希望可以趕快把三十集寫完,不過,我實在需要靈感需要得緊啊!

恩,所以,成人電影看看人家影評過過癮就好,和大家分享懶喵的觀後感囉!

看完之後我一直重複一句話......趙子龍真是太帥了!比偉仔更帥啦!


        正經一點,言歸正傳吧!我一直很支持國片,只要「可能」不錯看的國片,我都會去電影院捧場,所以這部匯集超強華人卡司與國際名導的「赤壁」,我跟獅子男在六月份就排定觀賞。不過,有點失望,看網路上正負兩面評價極端,我的立場在中間,就給2.5顆星吧!

一、先說場景,吳宇森的畫面真的很美,大江、大將、大軍,戰爭片該有的,他一點也沒少。所以喜歡大場面的朋友不會失望。

二、再說選角,其實也不差。

        
但很奇怪的,這些一時之選的演員,演技「大多」不錯,但卻沒有把這些耳熟能詳的三國人物演活,反倒殘留很多其他角色的影子。以我最欣賞的胡軍來說,從他演「藍宇」的時候我就很欣賞他,不是很帥,可是很Man,後來他演「天龍八部」的蕭峰,也達到我心目中「契丹猛夫」85分的水準。這次飾演趙子龍,雖然不夠斯文,但是從他搶救阿斗開始,那威猛的形象就令我深深折服。

可是一邊觀賞,卻一直沒辦法把胡軍跟趙子龍劃上等號,反而一直覺得是蕭峰蕭大俠在幫劉備打天下,好錯亂!趙子龍的特色沒有被凸顯。聽說「見龍卸甲」中的劉德華演趙子龍很出色,改天再來比較看看。

再來是張豐毅飾演的曹操,一代影帝飾演一代梟雄,讓我非常期待。


扮相很棒,但是直到片尾,我還是覺得張豐毅在演「英雄」裡的秦始皇。當然曹操與秦始皇在個性上有諸多雷同之處,但是以張豐毅的演技,難道不能將兩者更區分嗎?有可能是編劇或導演的問題?

至於準備新婚的偉仔,我對他也充滿期待,梁朝偉飾演的周瑜應該很有看頭吧!


結果.....還滿失望的,跟小喬之間的感情戲有點假,帶兵操練的橋段不夠威武,跟諸葛亮的鬥智片段又覺得他好像在演無間道。林林總總的說不出個怪,還是色戒好看。

至於金城武飾演的諸葛亮,也許原本期望不高,所以反倒覺得他大有長進。比起投名狀,金城武的演技更精進,而且沒有在諸葛亮身上看到姜午陽的影子,表現不錯!(不過有些片段還滿娘的)

林志玲初登大銀幕,大家都在等。



我一直很欣賞林志玲,除了她精緻的五官與超修長的美腿之外,她所展露出的高EQ和開朗樂觀的性情,都讓我在心裡替她加分。不過,實話還是要說,演技方面真 的還需加強,尤其是口調部分較生硬。不過床戲那段,倒是令戲院一陣安靜,只聽到猛吞口水的聲音。給林志玲加加油!繼續努力!



還有趙薇飾演的孫尚香,活潑有餘,特色不足,身上也有「還珠格格」小燕子的影子。到底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讓每個角色都有包袱?

倒是飾演劉備的尤勇,成功的把劉備塑造成溫厚樸實的個性,雖然我本人認為劉備應該更狡詐些,但我想吳導大概希望劉備是個老好人吧!(尤勇演過大陸劇「越王句踐」裡的夫差)

張震飾演的孫權,只能說,比他演「臥虎藏龍」時進步不少,但同樣讓我發噱,一看到他就想笑。


        
有很多網友批評關雲長瘦不拉幾,一點都不威武,但是我覺得除了不夠壯之外,關公的扮相根本就是100分!我跟蕭小芸一直覺得他是從神壇走下來演的,演完還要回神壇去勒!只可惜找不到照片,如果有人找到關公的照片,麻煩分享一下。

三、最失敗的是劇情,沒有重點,卻摻雜太多刻意的橋段。

        
這是我覺得本片最失敗的部分,沒有明顯的劇情高潮(床戲那段不算),結構太過鬆散,兩個半小時的片長讓我覺得有點疲累。戰爭場景太過冗長,好像把重點都擺在那些血肉模糊的畫面。很多的橋段都覺得太刻意,有點噁心且多餘。

第一名:「萌萌,站起來!」戲院一片笑聲。我知道這段想要凸顯周瑜夫妻情深,小喬宅心仁厚,但也未免過於噁心。

第二名:牧童吹笛。我也知道這是要凸顯周瑜除了帶兵之外,琴棋書畫等各方面都很有涵養,但也未免太過誇張。

第三名:八卦陣。這個陣法從空中俯瞰真令人心醉神馳,不由得讚嘆諸葛亮與周瑜用兵如神。但是 為什麼把曹軍引入陣勢之後,竟派出重要大將上前衝殺,以一擋百?這完全不合常理,若是以寡擊眾的劣勢,「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真的是英勇了得,但是眾兵只 負責圍起盾牌,卻讓主將上前單打獨鬥,甚至連周瑜都不顧身兼大都督的重任,下場一起胡攪。這不是拼勇鬥狠或耍帥的時候,這是掌握上千士兵生死的戰爭。太誇 張了!

第四名:水牛事件。我知道這是要表達甘興治軍嚴謹,但也未免太刻意了吧!比起「投名狀」裡頭的治軍情景,這段情節真是太不自然了。

第五名:鬥琴大賽。唉,失敗!(到目前為止,只有「海上鋼琴師」的鬥琴讓我拍案叫絕)

***********************

        
整體而言,不難看但是也不出色,劇情或對白也沒有發人省思的部分,只有「略懂」這兩字目前在我家掀起一陣旋風,變成大家的口頭禪。你問我會不會去看下集?答案是:會。因為我猜下集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