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妝品、保養品我從沒買過專櫃,第一個原因是價格太貴,擦在臉上……哇~實在心痛呀!第二個原因就像這篇作者寫的,只要我一旦三心兩意,又買這個又擦那個,皮膚馬上就會出狀況,還不如簡簡單單最好。

很快就要邁入三十的我,對於保養只想省錢、省力又省時(這樣能不能節能減碳啊……)也不想再去在意臉上的缺陷,那種覺得一定要完美的、不准給我冒痘痘的焦慮心情,其實反而是讓皮膚最不穩定的原因呢!

喜歡下面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喔!

文:WoW

這幾年美容資訊、產品大爆炸,滿滿都是唱衰我們,不買就會馬上變老變恐龍的暗示,加上年過30,對於保養這件事,我們好像很容易變的更機車、更焦慮、更歇斯底里。

沒有做足每道保養程序、沒有敷臉/做臉、沒有吃美容營養品、沒有像女明星一樣打美白針、進行醫美療程……好像就會馬上變型,心驚沒人要或被拋棄。沒有看遍網路雜誌電視和報紙,好像就會漏了哪一條厲害的秘方,跟不上美容潮流,會被同齡或是更年輕的美眉比下去。手上的保養品好像永遠都不夠、都不對,沒用完,也要馬上買到那瓶女明星/保養大師都說讚的新產品,否則不甘心、不安心

 『其實……真的不用這麼累!便宜貨裡,一樣有極品!』

在上一篇跟大家聊過~就算花上大把時間與金錢保養的美容界的女神、正咩們,她們的皮膚也不完美,也不一定比妳我好。沒有用到她們手上的那一瓶,人生不會變黑白。我們更不必照著鏡子,看著永遠無法完美的自己,搞憂鬱,活瞎忙,狂亂買,讓壓力大到爆。

同學們,不要被花花綠綠的名人推薦、廣告文案沖昏頭。『作效果』,正是美容市場的遊戲規則!寫文案和代言的女明星/專家/媒體,常常要逢場作戲,今天說這個最好,明天說那個最棒,大多是看在錢的份上啊。同學們可別入戲太深,掏心掏肺掏血本!

30保養要加分,一定要「有人性」,省錢省力又省時,才能快樂的堅持下去,膚質才會甜美粉嫩。「心情愉快」是肌膚抗氧化、抗老化的關鍵,不要忽視這股由妳才能啟動的美麗能量。「一定要完美」產生的焦慮、緊張、與不滿足,才是加速老化的真正殺手!

 『都是完美惹的禍!』

WoW是枚30中段班的資深正甜小女子。30歲時,因為工作而與美容保養掛上關係,才開始認真保養。我也曾經歷過一系列的焦慮、花過不少冤枉錢、看過不少知名皮膚科求妙方,明星的秘方樣樣都試、拼命追求完美肌……下場就是--原本就屬於微敏感肌的我,竟然不時的養育出,讓人看到準失魂的麻花紅猩猩臉。沒有過敏時,不管臉上堆疊多少所謂「厲害」的產品,摸起來還是粗粗的、看起來還是暗沉泛黃、毛孔粗大。

摸索數年的我,很弔詭的,在終於懂的擁抱自己不可能完美的這個事實,對於保養不再汲汲營營,並回歸人性貪便宜、發懶的基本面,不再發狠散財削時間──竟漸漸的找回了自己膚質的自信與甜度,我的膚質/膚色/膚觸,真的是比之前追求完美時好太多了。

現在呢,第一次看到我的人,最常問的就是:「皮膚好好,怎麼保養的?」而曾經被我嚇壞魂魄的毒舌友人也說:「變這麼好?有內情。」在聽我一五一十的稟報後,大家的反應幾乎大同小異:「就這樣?哪有可能?不敷臉嗎?真的只用那便宜的保養品嗎?不喝Q10?沒去醫學美容?」

 『愛美,跟愛台灣一樣,就是這麼簡單啊!』

我以面皮和血淚換來的心得是-程序上,只做基礎保養;特殊保養,諸如敷面膜做臉、醫學美容之類的就免了。保養品,只買開架式產品;專櫃或醫美品牌,就算發財也捨不得結緣啊。(專櫃固然有不錯的產品,但平價的開架式商品效果真的不會比較差!WoW本人花錢較機車,所以一樣有效,當然選便宜的。以後陸續會跟同學們分享貪便宜貪懶的美容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