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小慧前幾天在我座位旁閒聊時,問我:

「老師,妳什麼時候生日?」

「我生日的時候妳們已經畢業啦!」

「那是什麼時候啊?」

6月吧。」

「喔。」

沒想到隔天,小慧便送來自己寫的小卡片。

寥寥數語,已經讓我很感動了    ,這真是我活這麼大以來最早得到的小小生日卡啊!

     

 

小武從小慧那知道我生日後,竟也在幾天後送給我三本漂亮的筆記本。

「這是?」

「生日禮物啊,我去買的。」

「老師,小武他喜歡妳啦!」旁邊同學在起鬨著。

「可是,你還沒賺錢,怎麼就破費,你只要給老師卡片,或是祝福老師,我就會很開心了。」

「因為我想這個顏色,妳應該會喜歡。」

「粉紅色的,老師很喜歡啊,謝謝你!」

「而且,我覺得妳心事很多,這些筆記本應該夠妳寫了。」

「@#$%……」咳咳,乖孩子,老師只是比較有「氣質」,心事一點都不多啦!

     

 

昨天帶學生去「郭@益糕餅博物館」校外教學,因為前幾天過於操勞,回乘時已經在公車上昏昏欲睡。

旁邊的小靜看到,便開始「大聲」喝止旁邊吵鬧的學生。

「王某某,不要講話!」

「紀某某,小聲一點啦,老師在睡覺!」

「陳某,噓,老師在睡覺!」

「林某某,不要再講話,老師在睡覺!」

終於,我在小靜刻意安排的睡眠環境中,醒來了     ……

     

 

在糕餅博物館,大家三五成群坐在地上聽導覽叔叔講解,我也想跟著席地而坐,只是,我穿的是裙子,蹲到一半就不行了。小宇在身後眼明手快將身上的外套脫下來遞給我。

「老師,我外套給妳遮。」

「啊,謝謝!」

平常總是擺著一張周杰倫酷臉,每節下課都去廁所將他秀髮弄得「怒火衝冠」,並一定將紅內褲從第一節秀到第七節的小宇,其實也是個貼心的孩子呢!

恩恩,這群寶貝,你們真是可愛,老師總算沒白疼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