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完飯我便拿著香香衣服到浴室準備洗澡,就在我打開熱水時,碰、碰、碰,爸爸上樓了。

「我要洗澡囉!」爸爸大聲地說。

「我要洗了。」我小聲地說。

「妳平常又沒那麼早洗。」

「今天比較早吃飯啊。」

「我先洗啦,我洗比較快。」

「喔……」我認命地關上水,拿著衣服回到臥室。

過了十分鐘……

「我洗好了,換妳洗。」爸爸對我說。

「好。」我又拿著衣服進浴室裡,正準備開始洗的時候,咚咚咚咚咚,媽媽像騎在白馬上傳送密令的小士兵,從樓下飛奔而上,還沒到浴室門口,聲音已在遠方傳了過來~

「等……等……我~~我……要……先……洗……啦!」

「我已經要洗了。」我無奈地說,心想這對夫妻是怎麼回事

「我八點要上TeamSpeak啦!讓我先洗啦!

「可是現在還沒到七點耶!」我嘆了一口氣,覺得命運就像洗澡一樣多舛。

「人家不管啦,我要先洗嘛。」媽媽在門口跺腳扭屁股。

「進來出去、進來出去,我一進來就把我趕出去,為什麼都不讓我洗澡嘛!」我打開門,一臉臭臭的。

「唉呦,妳是我們家的小公主耶,怎麼可能不讓妳洗澡嘛。」我爸在旁邊逗趣地說。

「小公主?才不是勒,每次我上廁所,媽媽都要趕我。」

「可是這次我沒趕妳上廁所啊,我只有趕妳洗澡而已……」媽媽在旁邊無辜地說。

呵呵,雖然我的表情還是假裝生氣,可是嘴角已有了笑意~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公主,外貌不像、打扮不像、個性也不像,但我知道在這個家,我的確是爸媽疼愛的小公主。

 

從小媽媽教我認識大千世界,誰知道是不是有看沒有懂?

爸爸和我相識而笑,現在這畫面大概很難看到了,我在爸媽面前是很ㄍㄧㄣ的~

從小爸媽都很疼我,媽媽說我好吃好睡好帶,不哭不吵不鬧,唯一生氣的表達方式就是嘟嘴(可以掛三斤豬肉的那種),開心的表達方式就是躲在被子裡學貓叫。

還記得很小時,總喜歡在爸爸為病人看診時去「嗯嗯」,那時手短腳短,搆不到小屁屁。所以嗯嗯完我就大聲對著外面說:「把、拔、幫、我、擦、屁、屁!」

爸爸一聽到我的屁屁命令,也只好趕快放下正張大嘴巴、滿臉驚恐  的病人,進來為我收拾善後。(呃……這就是後來生意沒那麼好的原因嗎?)

只是,和樂的家庭在我上高中後風雲變色……因為,爸爸有了外遇,對象是教他日文的日文老師。我不知道事情是怎麼開始、怎麼結束的,但爸爸對媽媽的態度越來越差,不但經過菜籃時會故意踢倒,讓雞蛋碎滿地,還拿媽媽的口紅在化妝鏡上寫三字經。

一天半夜,我聽到樓下傳來激烈爭執,我擔心媽媽便跑了下去。爸爸像瘋狂野獸一樣怒罵、亂摔東西,我擋在媽媽面前想要保護她,爸爸卻猙獰又大聲地說:「妳給我走開,不然我連妳一起打。」我很害怕,但是我不走,頭腦一片空白卻要努力安慰哭泣的媽媽。

隔天上學,我只覺得自己的世界天崩地裂 ,我沒法形容那種小小心臟卻藏不了無限放大放大恐懼的感受。我沒辦法上課,讀書對我一點也不重要了,家庭不再和諧,上學又有什麼意義?!(也許,這就是後來我沒辦法忍受別人對我大聲、對我兇,只要兇我,我就只想跑開跑開。)

恩恩,危機就是轉機!就在家庭一片慘澹之際,媽媽一位在台大教書的好友介紹了法輪功給她。媽媽身體從小就不好,不好到全校同學都知道只要她有什麼風吹草動,就要馬上叫救護車緊急送醫,而媽媽高三那一年都是在醫院度過的。

為了讓身體健康,媽媽試過民俗療法、針灸、斷食、小麥草、中醫還有尿療法等(那段時間我也有跟著喝噓噓,不難喝~),身體依然毫無起色,直到接觸法輪功後,原本早上無法正常起床的脊椎(曾從樓梯上摔下去),竟不知不覺好了!而原本說話像蚊子的媽媽,現在全家就她嗓門最大、聲音最吵。

看到媽媽的變化,篤信科學的爸爸也好奇地開始接觸。法輪功對他最大的改變就是脾氣。暴怒的個性變得溫馴,對媽媽從連名帶姓到「老闆娘、老闆娘」的叫,從不做家事的他一手挑起全家的三餐加便當加水果,導致很多認識他的朋友都說:「每次看到你在菜市場買菜的背影就覺得好感動 。」

以前只會罵我弟「你笨哪你,你豬腦袋啊!」現在卻是「少爺回來了!我們家少爺吃飽了嗎?我有買點點點,你要不要吃?」以前我爸功課第一、分數至上,我弟的大學志願卡都他在填,現在他便是以關心的立場給予意見,但做到不干預、不控制,完全尊重我弟的想法與選擇。

以前,我是個放在掌心呵護的小公主(公主手上拿著ET),現在,我要真心謝謝法輪功,是它讓我在王宮風雲變色、貶為平民後,依然是個有爸媽疼愛、有溫馨家庭的大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