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爸心血來潮,發明了一道菜……

「這、這是什麼?」當我動手要夾的時候,看到這不知名的黃色片狀東西。

「嗯,這是一種蘿蔔。」

「蘿蔔?」聽到這,我的筷子已縮了回去。

「妳吃吃看,這很好吃,妳吃吃看~」我爸極力慫恿。

「好吧。」為了捧場,我夾了一小片送到嘴巴裡。

「啊~~這是紅蘿蔔的味道啊!」一送進嘴巴我就皺起整張臉。

「不是啦,這是黃蘿蔔。」我爸表情不自然地說。

「不要以為紅蘿蔔美白化妝擦了粉,我就不認得她是紅蘿蔔。」

「這是黃蘿蔔嘛~」我爸極力辯解,但聲音越來越弱。

「根本就是紅蘿蔔!」我認真地說。

「反正就是一種蘿蔔……」我爸知道隱瞞不了我,只好小聲地嘟囊著。

恩恩,說到為什麼我不喜歡紅蘿蔔,這可能要說到我幼稚園的時候……

這是我幼稚園時(我的動作好奇怪??我怎麼看都覺得我小時候比較可愛,長大實在不怎樣),每天的點心就是一盤紅蘿蔔,吃到我最後只要聽到紅蘿蔔三個字,我就一陣噁心。所以,一直到長大,我最不喜歡的食物就是紅蘿蔔。

雖然不喜歡她,但紅蘿蔔竟是皮膚最喜歡的食物之一,還且還排第一位~> <”

食物和皮膚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那麽,哪些食物是皮膚最喜歡的呢?皮膚科專家們爲我們總結出了以下10種:

1
、胡蘿蔔——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皮膚細胞組織的正常機能、減少皮膚皺紋、保持皮膚潤澤細嫩。

2、牛奶——它是皮膚在晚上最喜愛的食物,能改善皮膚細胞活性,有延緩皮膚衰老、增強皮膚張力、消除小皺紋等功效。

3、西蘭花——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皮膚的抗損傷能力,有助於保持皮膚彈性。

4、大豆——大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僅能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皮膚衰老,還能防止色素沈著。

5、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並有助於消除皮膚上的雀斑。

6、三文魚——其中的棕-3不飽和脂肪酸能消除一種破壞皮膚膠原和保濕因數的生物活性物質,防止皺紋産生,避免皮膚變得粗糙。

7、海帶——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常吃能夠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度,防止皮膚過多分泌油脂。

8、番茄——含有番茄紅素,有助於展平皺紋,使皮膚細嫩光滑。常吃番茄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且不易被曬傷。

9、蜂蜜——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及糖類,常吃可使皮膚紅潤細嫩、有光澤。

10、肉皮——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減少皺紋、增強皮膚彈性。

PS:有看到奇怪的名詞對不對?其實,西蘭花就是花椰菜,獼猴桃就是奇異果,至於三文魚呢,就是鮭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