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化妝是為了當一位朋友的伴娘,清晨五點我就坐計程車到他們家,任由化妝師在我臉上塗塗抹抹了半個小時。也因為我只是伴娘,所以很快就完成了妝容。只是,看到鏡子裡的我還是會被嚇到,因為我真的不習慣化妝後的自己。

第二次化妝是為了拍照,化妝師在我臉上畫了一層又一層,好像在塗石膏一樣。一個小時後,看到濃妝豔抹後的我都覺得待會好像要去唱歌仔戲。還好在強光照射之下,拍出來的照片還算自然。

生平就只畫過這兩次妝,雖然旁人稱讚美麗,但看了上妝的繁複過程,我想我大概不會想去學。也許是因為懶(這好像是大部分原因),也許是不想面對明媚照人後卸了妝卻平凡無奇的自己,反正有缺陷就有缺陷吧~^_^

我還記得電影金枝玉葉裡面有一段:清晨當張國榮還在睡夢中的時候,躺在他身邊的劉嘉玲已經探出身子對著就放在床頭的鏡子化起妝來。張國榮動了動,劉嘉玲馬上躺回被窩,伏在張的肩膀上佯裝沈睡。

張國榮醒了,劉嘉玲也裝作剛醒,輕輕說了句「早安」。張迷糊間聞到了脂粉味,低頭看她問:「幹嗎睡覺還化妝?」劉嘉玲否認,張國榮用他的手指刮了一下她的臉說:「還說沒有?」劉嘉玲辨說:「我在試用一隻24小時不掉妝的粉底嘛!」

呵呵,如果做一個完美的女人要那麼累,我一定趕快投降,自願當個不完美的我。反正人有老的一天,妝有糊的時候,真實的我才是真實的自己!

不過走在街上,很少有看到女生不化妝的,對女生來說,化妝是修飾外表、增加魅力和自信,而大部分的男生也都希望女生能化個美美的妝,看來賞心悅目、心情愉快、增長壽命。

這幾年因為崇尚自然就是美,所以化妝趨勢多流行裸妝,也就是有化妝看起來卻像是沒化妝一般,而跟著這股潮流而來的是BB霜的出現。BB CREAMBlemish Balm Cream的縮寫,據說是女星素顏時的救星,在韓國藝人加持下,BB Cream盛名遠播成為裸妝的人氣商品。

因為BB霜同時具備修復、保濕、控油、保養、潤色、隔離等功能,像隔離霜加上粉底液,所以對於許多懶得化妝的女性同胞來說,只要一瓶就可以搞定,輕鬆縮短化妝時間。目前最火紅的BB霜有BRTCHANSKINSKIN 79,都是很熱門的產品喔,爬了許多文,簡單介紹他們如下:

BRTC是以醫療美容著稱,它的保養品也以超完整系列最為有名,因此堪稱鑄造完美肌膚防衛線為目標的BRTC,在BB CREAM剛發跡時,擁有最大眾的擁護者。BRTC的BB霜很滋潤,覆蓋在皮膚上很自然,但是遮瑕力稍微差一點。比較適合膚質較需要改善,或者是偏油性的人使用。它賣的最好的是修護及控油。

HANSKINBB CREAM遮瑕力比BRTC好,比較厚重,會有一點的妝感,但卻不太會讓肌膚感受到負擔,而且跟不同底妝合用時,可以自然的融入各種顏色。它BRTC好推,也沒BRTC滋潤,但兼具防曬係數比較方便,不過就有防曬產品的味道。

而目前在韓國的人氣王SKIN79已經寫下賣出70萬瓶bb cream的紀錄,最受歡迎的原因在於SKIN79的超完美自然遮瑕無感妝,同時有七合一的功能,包含鎖水、修護、美白、防紫外線、抗皺、控油、遮瑕等。如果想要更多資訊,可以參考FG使用心得喔!

BB霜的出現,實在造福很多懶女人!不過,我要老實說……雖然我爬了那麼多文,也十分讚嘆BB霜的神奇,但我已用習慣便宜又好用的曼秀雷敦防曬乳啦!(曼秀雷敦防曬乳這一款超好用,一年四季都用他,不過到冬天有點小乾就是了~)

哈哈,雖然很想玩,但我就是懶得換。不過還是想將神奇BB霜推薦給大家囉!

PS(1.22記):

1、今天收到小小試用包囉,我用的是BRTC控油款,勾勾的,好像在沏牆一樣,但還蠻好推開的。擦完之後,我整個就是不習慣,因為真的很神奇,毛細孔、小瑕疵、小黑頭通通不見了,臉整個變白還變亮,但就是覺得不夠透氣的感覺。

我想應該很多水水會喜歡這樣的效果,因為遮暇力真的不錯,但……不是強調裸妝功能嗎?我怎麼覺得我整張臉看起來就是像化妝過的,好像戴了面具一樣,害我馬上就跑去洗掉(也許因為我平常都沒化妝,所以只要一點點妝感,我就覺得像化妝,因為很多人都說他們使用後看起來很自然,像沒化妝,所以我這怪咖的意見只供參考喔)。

我想效果是一定的,可是,我不喜歡這樣的我耶,我喜歡平常看起來自然素顏的我。哈哈,我這個人真奇怪,就是不喜歡妝容感,我看我還是用曼秀雷敦好了……

2、另我手邊還有BRTC美白款及防曬款的小試用包,有人想用可以跟我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