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星光大道聽到梁文音唱「花香」時,眼淚也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腦海中浮現的不是媽媽,而是我的阿嬤。

從強褓、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到工作,阿嬤一路帶著我、看著我成長,看!這是阿嬤年輕時幫我洗澎澎的照片:)

知道我沒有結婚後,她總是擔心我的歸宿。只是,沒能吃到我的訂婚喜餅,沒能看到我披上美麗的白紗,阿嬤卻在這幾個月以來,身體健康每下愈況,從不時跌倒、手肘骨頭斷掉、記憶力消退、檢查出中風,到現在吃什麼吐什麼而住進了醫院……

每次回去台中,阿嬤總是寵膩地看著我,緊緊牽著我的手,一聽我們要回去的那一天,就會興奮地無法入眠,擔心自己一睡不起。

還記得去年的過年,阿嬤還能和我們去「月光森林」走走,今年我提議去台中的「薰衣草森林」,好希望到時阿嬤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和我們在一起!

阿嬤,今年我最希望收到的聖誕禮物,就是妳能緊緊牽著我手,永遠都不放開……

離開彼一晚 會記得故鄉的花香 微微啊天未光 伊就起床來顧花叢
不曾一句怨嘆 搖阮大漢 不甘阮在異鄉乎風雨淋
離土的花叢 為一個夢 人茫茫 海也茫茫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惦惦塊等

看無伊的人 像海上船啊找無帆 行過這多冬 嘛看透人情的冷暖
故鄉彼條小巷 如今猶原 不同是阮返去伊無塊等
無人惜花叢 花哪會香 世間阿母 攏共款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誰人塊叫著我 甘是阿母的聲 親像故鄉不時塊叫我
伊未擱等置彼 不敢來哭出聲 叫阮寶貝心肝 有閒就緊返來看我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啦~ 啦~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