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曾哭泣,而今天卻是銜著眼淚回家的。雖然有時還是能從她的話語中感受她對我言行的看不慣,但我一直很努力放淡這些輕微受傷的情緒。只是,沒想到不只是她而已……只怪自己太相信人,在我自以為是可以瞭解我的人面前開心、放心地作自己,但畢竟是我想得太單純了。

每次只要一受傷,就會想回家,躲回自己的小房間。就在我低落發呆時,一位朋友打電話給我:

「妳聲音怎麼怪怪的?」

「嗯,心情不好……」

「為什麼心情不好?」

「就今天下午自己搞笑時,又被別人說。」

「說什麼?」

「就說妳形象救不回來啦、妳之前男友會不會覺得對妳落差太大、或誰這樣做就會踹她出去等等。」

「幹嘛這樣說?我覺得妳就是很天真、很可愛啊!我還蠻喜歡妳這樣的。」

「喔。」

「不要這樣嘛,妳最近好像都悶悶的?」

「就覺得自己的言行有人看不慣,我想我還是安安靜靜、不要太多話比較好。」

「幹嘛壓抑呢?妳這樣不會很累嗎?」

「可是當妳搞笑時,有人就說妳、講妳、不認同妳,妳不會受傷嗎?」

「妳幹嘛要在意他們的話?妳就作妳自己,妳又不傷害人,也不罵人,那搞笑有什麼不好?我跟妳說,妳就快樂作妳自己知道嗎?」

唉,突然好想弟弟,不管我在家怎麼搞笑,他們都不會露出那種表情來,還是依然笑笑地包容我,不會說我沒形象,不會對我搖頭嘆氣、另眼相看。在他們眼中,我就是我,從不會有什麼落差。

文靜的時候是我、淘氣的時候是我、溫柔的時候是我、搞笑的時候也是我。不管我什麼樣子、什麼時間問他們,他們都會肯定地回答:「我姐很有氣質啊!」當然不敢奢求別人像弟弟一樣,但我也不會再輕易表現這一面的樣子了。

做一個純真的、樂呵呵的自己不難,難在我們總是顧慮、在意別人怎麼想。雖然我現在還是很難過,但換個角度想,受傷就受傷,被說就被說,自己受傷總比傷害別人好,只要我沒有嘲笑別人,那當作被人愚弄的話題也是人生一種難得的經驗吧!

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被說、被討厭那一定有我要改進的地方,既然有人不喜歡,就好好約束言行,懷大志、拘小節,心中坦然以對,向內修正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