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時,我們幾個女生們在一起聊天中,總是會談到一個話題:「討厭做作的女生」。當時我對「做作」的定義是雙面人,在女生面前是一個樣,可是到了男生面前又是另一個樣。

記得之前有記者曾訪問導演鈕承澤,問他覺得什麼樣的女生最美?鈕承澤表示,他最欣賞自然、乾淨、不做作的女生,因為這類型的女生總是會不經意的流露出獨特魅力,不需要刻意掩飾外在裝飾。

但一個矛盾的地方是,男生雖然喜歡真實自然的女孩,但女生卻總是希望在心愛的男生面前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所以我發現許多戀愛中的女孩在心儀對象面對都會發出特別柔媚的聲音,作出小鳥依人的可愛舉動來博得男孩的歡心。

如果在以前我可能會覺得這種女生矯情,但現在看人的角度寬了、包容性大了,也就能理解這只是人之常情的心態啊!只是,如果我是男生的話,我還是會和鈕承澤一樣,選擇喜歡自然、乾淨、善良的女孩。

因為對方不可能只和我相處,還要跟其他人相處,我看的也絕不會只是跟我在一起的模樣,更會觀察她與其他人互動的狀況。同性、上司、長輩,甚至和做生意的小攤販,如果她一邊對我嗲聲嬌氣,一方面卻又對他人頤指氣使,那我肯定會對她的印象大打折扣。

偶然看到以下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男生心目中的優質女」~

1、高雅但不矯情

什麼女人讓男人怕?矯情的女人。什麼女人尤其讓男人怕?把矯情當高雅並樂此不疲的女人。偏偏這又是兩個容易被混淆的概念。簡要的說,高雅的女人不但喜歡手持高腳杯飄逸在雞尾酒會之中,她也同樣可以拎著易拉罐啤酒流連於海鮮大排檔。而那些沒有燭光就不叫晚餐的女士,恐怕還有得「剩」。

2
、自信而不自我

這是一種潛移默化的舒適。比如汽車即將駛入高速公路收費站,而他的兩手既要抓著方向盤,又要忙著降下車窗,這時身邊的女人體貼地遞上數目合適的零錢,讓他不至於太手忙腳亂,他就會感到這種舒適了。沒人要你俯首貼耳,只不過在他不方便時提供一點方便而已。男人結婚,是為了得到一個默契的生活拍檔。如果覺得袖手旁觀天經地義,那麼沒問題,高傲的孤獨也是一種境界。

3
、誘人而不纏人

見過馬戲團演出嗎?無論是聰明的大象還是憨態可掬的黑熊,都會在完成表演後得到一塊喜歡的糖果或者小點心。馴獸師是務實的,他明白要想讓這些龐然大物乖巧聽話,糖果比鞭子更有效。如果沒完沒了地驅使,累人倒在其次,熊脾氣上來還有可能罷工。 對男人也一樣,吸引永遠比督促管用。多展示你的魅力,少索取他的承諾,天天纏著他只會讓他壓力過載。如果認為還是纏著保險,也無妨,這裡的區別僅僅是自信二字。

4
、執著而不偏執

等待一個男人,他在人格上尊重你、在責任上有擔當、在物質上不寒酸、在修養上不粗鄙,那麼這是執著的「嫁個好男人」。等待一個男人,他要既富有又英俊、既浪漫又專一、既睿智又年輕……那麼這是偏執的「非精英不嫁」。這樣的完美男人存在嗎?也許存在吧?但是他 憑什麼一定娶你呢?

5
、學會堅強

吸引別人的前提是調整好自己。能夠忍受孤獨和艱辛才不會急切地尋求陪伴,即使寬厚的肩膀也要辨別之後再依靠。稍有抑鬱就尋求依賴和寄託的女人正是花花公子的好獵物。

6
、學會等待

嫁錯和不嫁,哪個代價更大?眼看著生日一個個過去,也許有人想收攤大甩賣了吧?剛嫁給「委曲求全」,也許就碰見了「真命天子」,一時寂寞變成一生錯過,腸子悔清值得嗎?

7
、學會消遣

消遣,但不能被人消遣!身邊的男伴也許會讓潛在的好男人誤會你名花有主,更可能使你一葉障目。一個有分寸、知進退,懂得克制和禮貌,能及時讓出位置的隱身「Game Partner」比丈夫還難找。如果耐不住寂寞想消遣,那麼不但要堅強,更要找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