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爸爸、媽媽去新莊體育館,因為我們之前沒有去過新莊,都不知道該怎麼走,為此爸爸還問了一堆人要走什麼樣的路線最快就能到達新莊。

「哈哈,我研究得很不錯對不對?」爸爸是走快速道路,寬廣順暢的大道沒有紅綠燈,兩旁的高樓大廈櫛次鱗比,開起來特別舒服。

「嗯,好棒喔,嘉獎ㄧ次。」媽媽在後面點點頭說。爸爸喜歡聽人家讚美他,有時媽媽說爸爸煮得飯很好吃,爸爸就會很自得意滿地說自己真是厲害,已經可以開餐廳囉!

「你看,這樣的景緻很像日本對不對?」爸爸、媽媽十一月份才去日本玩,所以爸爸為自己研究出來又快又美的路線感到驕傲,有時爸爸的心態真像小孩子。

開了半小時我們就到新莊了,真的是「快速道路」呢!到了現場,就看到同修熱心義務站在幾處路口指揮交通路線,因為今天的體育館正舉辦「2006年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http://tw.epochtimes.com/bt/6/12/3/n1543672.htm」。

來自全台灣各省還有北美、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塞班島等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來了,總計有七千多人,人……真的是超多的呀!我還想如果收門票一定很多錢,不過我們都是義務教功,這當然是不用錢的呀。只是人多最痛苦的就是上廁所,女生都要等好久喔!

大家的心得分享都很精采,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兵的思齊和陳莊素英老太太的,老太太用很可愛的老人腔調講國語,有的時候又會冒出ㄧ兩句台語,讓台下的人都笑了起來,思齊的發言也讓我感動地噴淚,人家都能夠做到這樣,自己可不可以呢?(以下也和大家分享思齊當兵的心得喔)

思齊:

新兵訓練完,我被分發到了一個以「恐怖管教」出名的連隊,只有一百多人,大家都叫它「地獄連」。在這個連隊中有三個排組,我所在的排組,過去幾乎人人都被學長整到想自殺、逃兵,半夜會躲在棉被裏哭。

我進去時,上面那批學長剛好很多是混黑社會的,恐嚇勒索、嫖妓、吸毒等等都幹過,整人的手段很多。此外,在我前面已經長達半年沒有補進任何新兵,所以我的到來讓很多人很興奮,甚至有人誇口可以把我整到想自殺。這樣的背景,構成了我特殊的修煉環境。

由於我是最資淺的,每天要提早起床,幫十幾個學長折好棉被、弄好一切寢室內務,白天頂著烈日做數人份的工作量。所以,我的精神都處在緊繃的狀態,除了行軍以外,我做甚麼事都用跑的。每天還有兩、三班衛兵,其中一班是半夜兩三點,所以睡眠時間很少。

晚上站衛兵時,常常頭昏昏的,路都走不直。還有一次幫學長做事,我的手指被開水燙到,整圈的皮脫了下來,當天晚上痛的睡不著覺。這些經歷讓我對大陸同修被酷刑折磨、只勞動不睡覺的痛苦,稍微能夠感同身受,人的正常意志很容易被消磨掉。

那時的我,完全體會了「勞身不算苦,修心最難過」這一點,相較於學長們一個個惡狠狠的態度,此時就算再累的體力勞動,也都成了我精神上可以暫時舒緩的快樂時光。

我平常聲音不大,但在每天一百多人的踏步唱軍歌中,我被學長們要求聲音要大過一百人。學長還會叫我在山上唱,然後打電話給山下的人,問是否聽的到我的聲音。對於機械修理、保養操作等等技能,我本來就不熟,但被分配到都是學機械出身的排組裡,我在其中更顯的笨拙。

我發現我所有技能上的弱點或各種執著心都會被利用在尖銳的場合上曝光,在眾人面前丟臉、摔跟頭,從中讓我看到了自己在當下表現出來的差勁、羞愧,同時承受著別人的怒罵、嘲笑,以去掉我自以為是的心、虛榮心,以及怕心。

此外,我走到哪裏,不管忙不忙,學長們下個命令,沒有第二句話我就得立刻去做到。在這種強勢作風下,我看到了自己以往一個很大的執著,就是困難來時,容易採用口才、論理等方式迴避、拖延它。在修煉中也是一樣,在去執著心時,我也應該做到果決、勇猛精進,無條件的要求自己去達到標準,不能拖泥帶水,否則就是自欺欺人。

還有一點,在學長們高標準的要求下,我學任何東西,只准許聽一次就要記得。別人練習一個禮拜的動作,我一個小時就要學好,不然他們立即破口大罵、懲罰我。我看到了,專注確實提高了效率,其實「精明」的做好常人工作正是我所欠缺的。不只是常人工作,對於自己的學法、修煉,也應該達到如此高標準的專注與用心成度才是。

但是別人對我多麼惡,我心中從來沒有產生過怨懟,對他們態度也很真誠,做事也盡量為他們考慮。有個幹部還對我說:「每次看到你都笑呵呵的,這樣就對了。」其實,我心裏的痛苦與壓力一刻也沒放鬆過,多少次在壓力面前,我腦海中出現了「大覺不畏苦,意志金鋼鑄。」以及「百苦一齊降,看其如何活。」這兩句詩。

幾個月後,許多學長對我的態度開始轉變了,有的幫我做事、幫我說話,還有人說我是他軍中唯一的朋友。我看到了其實我並沒有多做甚麼,只是思想中提醒著自己要作個大法弟子。

這一天我的學長們都退伍了,但他們那種「手段越狠,越是強者」的變異觀念,早已深植人心。我不願這樣對待學弟,但要怎麼走出一條新的路來,卻讓我很煩惱。經過思考,我站在他們的立場與他們交心,化解了學長、學弟間的對立,並引導他們跳出自身的利益,以團體為重。

漸漸的,他們心胸開闊了,越來越能包容別人,也緩和了他們互相之間的利益衝突。不久,我們遇到了一次任務,我們一群生手不分資歷,大家互相幫忙、協調配合,拿到了比以往更好的成績。

排長覺的大家都很努力,榮譽假的名額也不知該給誰?按照以往,最資深的學長不用做事,但榮譽假非他莫屬。結果這次,學長讓給學弟,學弟讓給學長。我們知道當兵的人最在乎的利益就是放假,大家卻能這樣讓來讓去,我看到了很感動,就把這個變化寫在作文簿上。

輔導長看到後,召集全連唸出了我的文章,並叫大家給我們一再鼓掌,他說:「這是我在軍中這麼多年來,看到最感動的一件事!」還發了一筆獎金為我們慶賀。其實幾年來待在這裡的老幹部,都為我們的表現感到詫異。

以前排組上人人互相敵視,不講話,偷東西的情況早已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和樂融融、有說有笑、同甘共苦的景象。有學弟問幹部我以前所經歷的魔難後,他們很驚訝,但說到我為什麼能這樣對待他們時,他們會異口同聲的說:「因為他煉法輪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