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些漢服,真的好喜歡!我覺得這些衣服比我網路上買的那些好看多了!只是如果穿出去一定會被大家以為在拍戲,所以,我現在好想變成古人喔,這樣我就可以穿出去了!而且,穿這些一定會很有氣質,那種自然流露的端莊的美,然後就不會再被我主任說我衣服太短、牛仔褲太低腰~~> < 

呵呵,總之下面每一套都好喜歡,尤其是「桃源
憶故人」。


新唐人首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1019日晚上7點,在美國紐約市喬治王子宴會廳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行了頒獎典禮。以下是我很喜歡的得獎作品。

日常生活類漢服金獎──「桃源憶故人」系列第一套

作者:Elsie He

「桃源憶故人」是典型的宋朝女子家庭服裝,文靜、婉約,並不華麗,非常實用。衣服的結構,從上衣、襦裙、褲子、包括扎帶子的方式,都非常傳統,布料選的小格子小碎花很女性化,也都是適合當時的民情。

日常生活類漢服銀獎──「漢古緣」系列(五套)

作者:陳麗卿(台灣服裝設計師)

粉色短襦配綠裙也是宋朝女子服裝。


典型的秦漢款式──曲裾深衣。

禮儀類漢服金獎--「瞬」系列(第一套)

作者:王昭清(法國巴黎服裝設計師)


同樣的短襦長裙,但唐朝的穿法與其他朝代都不一樣,它長裙的造型是紮在胸上面,腰線非常長。裡面其實是一件真正的小汗衫,左右交叉領的小汗衫。

這樣的衣服真被這位設計師做出來了,它的結構正確,短襦長裙,裙子紮在外面,裏面要配一條襯裙。它的搭配法、結構、標準尺寸、袖長、衣服的長短、打結的方式、裙子多少層、褲子的結構與穿法,都是非常符合當時的穿法與樣子的,是非常完美的。

最佳工藝獎--「中國藍染世界」系列作品

作者:陳美合(台灣朝陽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藍染取其染色的自然元素,既不破壞自然也完全符合環保要求。這系列之所以獲獎正是因為其藍染的工藝水平非常之高,很難得。陳美合表示,如果將這樣的染料塗在床下,可以防蚊;用於衣物可以吸汗;甚至防止老年失憶症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