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群寶貝畢業的日子……

一個月前,他們就開始討論我在當天穿什麼衣服來,為了他們,只好把在櫃子裡冰凍已久的洋裝拿出來。本來屬意要穿黑色有腰身的那件,整體感覺比例好,俐落卻又典雅(很奇怪的感覺),可是羊毛成分就佔35%,我想除非我喜歡在畢業典禮被熱昏~~

最後只好選一件粉紅高腰娃娃洋裝,從前面看還OK,從側面看就像孕婦,從背面看嘛,如果有風灌進去,整個人則像一顆膨脹的氣球,但……我還是穿了它,因為,它只有一層布,穿起來多涼爽呀!還好,大多數學生都說很漂亮,但有一個學生說:「老師,你怎麼穿睡衣來學校?」哈哈哈,被他這麼一說,我自己都越看越像……

 

下午,小武拿著一疊厚厚的衛生紙遞到我面前。

「這是?」我以為是小武抽屜裡用剩下的衛生紙,因為怕浪費所以給我好物盡其用,但沒想到小武卻說~

「妳不是說妳會哭嗎?這是要給妳擦淚的。」

「喔,謝謝,可是你們畢業老師很為你們開心,不會哭啦!」而且,他問我會不會哭時,我想人本來就會哭,我是人,當然也會哭,所以就很理直氣壯地回他,老師當然會哭啊!

「沒關係,妳要哭就到我肩膀上哭吧。」小武十分感性成熟地說。

我看著他真摯的表情和眼神,有點想笑,也有點感動,我想,即使真的想哭,老師也會忍住的 ,我要用笑容看著你們畢業……

謝謝你們每次都毫不吝嗇地說老師是美麗的天使,讓鮮少被讚美的我在心中充滿溫馨與感激;喜歡你們總是用最純真的笑容叫著「老師、老師」,讓這才剛回到家的我,已開始想念你們的聲音。

從你們身上,我懷念起自己過去的模樣~

這是我國小時的畢業照(左二)。那時很流行塑膠大框眼鏡,遮住我小小眼睛,這幾個大美女都是我的好朋友。

和敬愛的導師合影,偏偏我又不小心閉上眼睛(右一)。

這是國中時的憂鬱臉孔,臉整個都黑了,頭髮參差不齊,一定又是我亂剪了。

這是高中時,我在最後面一排最中間,擋住我們國父的嘴巴。

 

從你們身上,我學會用更寬容善良的心看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你們給了我很多很多,不要說你們謝謝老師,其實我才要謝謝你們!

想說的話,在今天給你們的禮物中都已經告訴你們了,希望你們走好以後的路,在未來的人生中,用踏實的腳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恩恩,喜歡這首歌「今年夏天」,送給你們,也深深祝福你們

 

作詞:江婉綾 作曲:尹詩涵
鋼琴編曲、演奏:李婉婷
演唱:尹詩涵、江婉綾、孫于婷

友情 無聲降臨 我回味從前 想起了你
心中 泛起了一波波漣漪 雖有時嘔氣 卻還是珍惜
朋友 曾經相惜 我站在窗前 靜靜回憶
臉上浮起了一絲絲笑意 心中雖有時感到空虛 卻依舊溫馨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 錦繡的明天
友情不曾離去 我想起從前 好多美麗
人生不一定會一切順利 但我會將你放在心裡 替自己打氣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 錦繡的明天
今年夏天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我們友情到永遠
對你說一聲再會 輕輕畫上句點 最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