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同事走在一起時,她問:

「妳明天要投誰啊?」

「我還在想。說實在的,兩位都沒有很好到我覺得一定要投誰。」

「妳一定要投什麼什麼的顏色,不能投給什麼什麼的顏色喔。」

「那我乾脆都不要投好了。」我開玩笑地說。

「不行,妳一定要投,不然我就不理妳了。」

「是喔……妳真是好忠心,用這種方式來拉票。不過,我投誰我不會說出來的。」

「唉,反正如果妳投給某某某,那妳就不要跟我說。」同事哀怨地講。

陳水扁,我曾投給他過,但這八年下來,他的表現可以說是很不及格,但他個人的不及格,卻讓更多台灣人民成熟,知道什麼樣的總統不能選。馬英九,我也曾投給他過,但面對未來一黨獨大的可能性,我也有了猶豫。

我不藍不綠,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黨,我只是在思考,從2008322日這一天總統選舉開始,不是我偏愛誰,我要投給誰,而是我們台灣,究竟需要什麼樣的總統?

小學在寫「第一志願」時,一定也有人的志向是當個總統。我希望我們選出的一國之君,無論在品格上、操守上、行為上,都是孩子們的好榜樣,你不需要是個聖人,但基本的道德一定要有,不口出惡言(所帶領的團隊也同樣做到)、不違法偷竊、不會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至少,他要做到孩子不會跟著父母一起看著電視、罵著總統;至少,父母可以放心地說,你真是好孩子,表現得像總統一樣好;至少,孩子也能豪邁地寫出:「我以後要像誰誰誰一樣,做個受人民愛戴的好總統」。

選一個好總統,不管藍綠,一定有一個超越黨派的東西,他超越政治、無關立場,讓我知道選了他,就能放心地將我們未來的四年或者八年交給了他。不管我們在國際的處境多麼艱困,不管對岸多麼囂張的打壓,他要有辦法使人民以自己的國家為榮,心甘情願為我們未來的理想願景而努力。

我們需要的不是只會搖旗吶喊的政客,而是一個真正有寬廣包容度、有長遠視野胸襟,有愛心、重人權、講正義,真正能將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未來扛在肩上,有責任、有擔當、有GUTS的一國之父!

明天,馬上就要到來,不管選出的結果怎麼樣,我真心盼望選出來的新總統,能不辜負選民對他熱切的期待!

新總統,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